close

   「中正國際機場」這六個字對我來說就像是個會發光發亮的發光體,對愛旅行和飛機的我來說,每每聽到中正機場四個字精神就會為之一振的原因我想我和她是同年出生的絕對脫不了關係,對我來說能和中正機場同年出生真是一件與有榮焉的事,這也難怪我對於這座國門一直有著強烈的情感。


   除了和它同一年誕生以外,我的生日日期剛好不偏不倚就是624日,眼尖的航迷有沒有發現這數字很眼熟呢?沒錯!中正機場的其中一條跑道的頭和尾就分別是6號和24號跑道,我生日的那六個阿拉伯數字全都和中正機場息息相關脫離不了關係,所以我和它還真有緣份呢!


   對於中正機場的濃烈情感誇張到什麼程度呢?像是每次行經中山高速公路桃園附近路段,只要看到寫著中正國際機場還有幾公里的綠色指標我便會極為興奮的一直目視那指標直到消失在我眼前為止,也多虧了那高速公路指標我才知道中正機場的英文要怎麼寫?英文不好的我才知道原來「國際」這個英文單字的縮寫是這樣寫呀!


   其實這座日本人稱為「蔣介石國際空港」的機場好玩有趣的地方還真不少,如可以看到許多平常難得一見的廠商廣告出現在這廣告主兵家必爭之地,像是國內有某家醬油廠商為了吸引旅客注意的目光,就在一期航廈入境護照查驗處的地方擺了個會不停轉動的立體大醬油瓶,看起來超可愛的。


   而一期航廈一樓的出境大廳不知何時也變起了汽車展示中心賣起了汽車來?而若是您豎起耳朵耐心聽,也會發現一期航廈出境大廳竟放起了悠揚的古典音樂,就是台北愛樂電台才會放的那種世界名曲。而二期航廈出境大廳四樓前身為西雅圖極品咖啡現在則為「歐迷極品咖啡」的攤位上有個直立式冷藏櫃,在那上頭也有許多藝人在當時前來捧場所順便留下的簽名唷!下次有機會來這家已事過境遷前身為西雅圖極品咖啡的攤位上瞧一瞧看你認得出幾個簽名。


   就在20037月我回國時,才赫然發現一期航廈的行李轉盤運輸帶上在每隔一段的距離就會放個假的黑色登機箱,上頭貼了一張白紙寫著「注意您可能會拿到別人的行李」幾個字的警語,那突兀的畫面看來有些好笑,因為好像是一個個放大的壽司在迴轉壽司店的轉盤上不停轉著。而那次回國也才發現現在提領行李後出關時不用再將入境單交給海關人員了!這下才發現自己真的是很久沒出國了!還自以為是的和老爸說待會入境單要交給海關唷!  未完  明日請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