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國賓大飯店川菜廳的美式咖啡,咖啡杯很漂亮呢
   不過要感謝這一天窗外陽光普照,好讓我可以在拍照時擁有充足的光線,因為自從上次被老弟提醒在室內不要用閃光燈拍照很沒禮貌的這件事之後,我現在在室內拍照都使用數位相機的強制不閃光模式,但調到強制不閃光模式有個缺點,那就是液晶螢幕上都會出現手震的符號,因此許多相片拍出來都會有些模糊效果沒使用閃光燈時來得好,不過這天老天很賞臉,讓我可以用正常的模式拍照相機又不會自動開啟閃光功能,所以每張照片拍出來都很清楚,如果我不是坐在靠窗位子,恐怕就得設定在強制不閃光模式了!


   我一入座服務人員會送上兩款川菜廳的菜單,一份是封面翠綠色看起來很厚一本川菜廳的正規菜單,一份是我現在所吃超值商業午餐的菜單,該菜單就僅僅只是一張單薄用護貝保護起來的紙罷了!


   國賓川菜廳的服務相當好,桌上的茶在我喝完後會一直幫我倒,我的飯吃完後服務人員還會主動問我需不需要再來一碗?我其實是很想再來一碗白飯,因為我不好意思問一碗白飯要多少錢?所以也就婉拒了她的好意。其實我發現一餐吃下來即使只吃一碗飯對我一個大男生來說也很飽呢!所以不再點第二碗飯是個正確的抉擇。


   上桌的第一道菜是小三拼,這是商業午餐的固定開胃前菜,不管客人今天點的是什麼菜?在上主菜之前每位享用商業午餐的客人都一定會有。小三拼顧名思義就是有三道小菜組合在一起,這三道小菜分別有海蜇皮、豆腐皮豆芽菜卷和應該是鵝肉的菜所組合而成的,在盤子上還故意擺上一朵蘭花點綴,差點讓人已為自已是在搭泰航飛機!


   第二道上桌的菜是細皮嫩肉,這道菜的名字讓對川菜沒有研究的人會誤以為真是道肉的料理,其實上桌後才發現不然,之所以會取名細皮嫩肉是因為這道以豆腐為主軸的佳餚,裡頭的豆腐看起來真的很細皮嫩肉,豆腐表面看起來光滑柔細彈性十足,所以才會取這種菜名會誤導包括我在內一些對川菜一無所知的外行饕客。細皮嫩肉這道菜吃起來有點小辣,也因為這道菜才讓我有置身川菜廳的感覺,這道菜裡頭盡是鮮紅色看來嗆辣的紅色辣油,也因為有點辣所以我頻頻喝著茶。細皮嫩肉這道菜的上頭會撒上一些些香菜,紅配綠的色調讓這道佳餚更添視覺享受。


   第三道上桌的菜是鳳梨排骨,真的很好吃,我之所以會想點這道菜,主因是突然想起鑽石樓餐廳鳳梨蝦球的美味,所以也想點一道口味類似的料理來吃看看。第四道菜是和鳳梨排骨這道菜長相酷似幾乎難以分辨的糖醋魚片,糖醋魚片和鳳梨排骨的醬料和料理方式一致,唯一的差別就只差在一個是排骨一個是魚片,我要是知道這兩道菜幾乎吃起來一模一樣我也不會點了!但這不能怪川菜廳,因為是我自已不會點菜,所以才會發生這種事,不過即便這兩道菜吃起來口味雷同,但卻都很好吃,前者的排骨肉好吃,後者應該是草魚的魚片也很好吃,因為我喜歡吃這種炸過之後再淋上淋醬的魚片,因為綿密和酥脆的口感兼容並蓄,害我吃到盤底朝天。我不僅糖醋魚片吃到盤底朝天,就連鳳梨排骨也是吃到盤底朝天呢!川菜廳的大廚看到我那麼買帳應該都會很欣慰吧?


   第五道上的菜是蝦仁豆腐,這道菜是以勾芡的方式去調理出來的,吃得到淡淡的麻油香,而且這道菜份量十足,讓我吃得心滿意足又覺得味道清爽無負擔。蝦仁豆腐所使用的豆腐是傳統的平板豆腐,和先前我所吃的細皮嫩肉所選用的嫩豆腐不一樣,所以雖然連吃了兩道豆腐料理,還是覺得很新鮮很好吃。蝦仁豆腐這道菜裡頭還放了切成一段段的蔥頭還有一粒粒圓圓的碗豆,是道營養價值十足的美饌。


   接著是重頭戲湯的上場,我喝的酸菜魷魚湯裡頭有好多個魷魚花和好多片筍片,酸菜當然也不少,雖然身為客家人的我常常吃酸菜和喝酸菜湯,但國賓川菜廳的酸菜魷魚湯我也是全部喝光光唷!由此可見這湯有多麼的好喝。


   最後上場的是咖啡和水果,我點的是熱咖啡,國賓川菜廳的咖啡杯由於杯身很高,因此咖啡喝起來份量十足,水果盤內的西瓜和芭樂也是甜到不行,就連我不愛吃的火龍果,也在五星級飯店的名牌迷思加持之下給吃光光。


   服務人員最後還問我好不好吃?還說如果還想買餐卷我們這裡也有在賣唷!川菜廳的服務人員的確很不賴,讓一個人去吃飯的我也覺得相當窩心。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