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都會在中華美食展會場上出現的圓山大飯店元首雞麵,一份只要50元




元首雞麵就是在這個攤位買的




用來裝元首雞麵的圓山大飯店紙袋




這就是看來可口的圓山名菜元首雞麵




元首雞麵內餡


   每年在中華美食展會場,幾乎都可以看到圓山大飯店「元首雞麵」這道菜的蹤影,今年也不例外的出現了!雖然知道自已一定又會買來吃,但心裡也不免在滴咕圓山飯店怎麼那麼沒創意?每年都會出現這五十元一盒的元首雞麵?


   我在掏出零錢買的同時,也真想對圓山攤位來踢個館,因為每年都端元首雞麵這道菜出來,對我這個歷年中華美食展都有來的人不太公平,唬別人或許還可以,但要唬我這個中華美食展小達人可就行不通了!


   元首雞麵是道焗麵料理,因為麵的表面是一層看來超級可口烤成金黃色的焗起士,元首雞麵的麵條是類似統一麵條的那種家常麵條,麵裡頭可以吃到一塊塊有白斬雞口感的雞肉。


   在美食名店街食品區的圓山飯店攤位還有賣六十元一個的烤牛肉堡,圓山還真的將在大飯店自助餐餐廳會看到的那種一整塊大牛肉給運過來呢!當有人點牛肉堡時再現切夾入麵包內。該攤位的每位工作人員都穿得很輕便,花花綠綠的看起來像是夏威夷衫。幫我服務的那個男孩應該還是一位年紀很輕的工讀生才對?因站在他一旁幫我收錢的攤位阿姨還叫他待會要記得拿袋子給我。


   吃了元首雞麵不知道以後是不是就可以當總統了?幾年前我在中華美食展點這道麵來吃時一直不知為何命名為元首雞麵?是總統曾經吃過嗎?雖然到現在我的疑問依舊存在著,但我想應該是有一種雞就叫元首雞吧?


   不過元首雞麵還真的是圓山飯店的招牌菜,不輸圓山也很有名的招牌菜「紅豆鬆糕」唷!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