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趟航程遠航提供給商務艙旅客的點心是南瓜子美連糕




華膳空廚製造的南瓜子美連糕
   遠航國內線商務艙吃的都是由華膳空廚所提供的小點心,只是這小點心的保存期限通常都是搭機隔一天就到期了!這保存期線到期日恰巧就是我前女友的生日,沒想到只是搭個機而已也能讓我不小心觸景傷情。此趟航程機上提供的小點心是南瓜子美連糕,之前搭遠航商務艙還曾吃過杏仁玉桂餅。


   這架飛機在巡航時商務和經濟艙之間的隔簾會被拉起來,座椅扶手上的煙灰缸沒有被封起來,因為去程筆者搭的復興A321編號B-22602客機就有將每張座位上的煙灰缸給封起來。這商務艙座椅雖然不比遠航757機隊上的銀心商務艙來得豪華,但舒適度絕對沒話講,因每張座位都是沙發皮椅呢!


   座椅是深藍色的,頭枕的部份卻又是棗紅色的,頭枕上的枕巾是白色的上頭印有遠東航空的中英文字樣。這架MD-83上沒有任何娛樂系統,因座位上找不到頻道選擇器,可以說和華信福克100一樣陽春。遠航麥道客機的商務艙沒有腿靠,這點和立榮的商務艙及復興的商務艙一模一樣。


   B-28031的商務艙座椅在遠航引進後不知有沒有汰舊換新第二輪過?因這皮椅若從該架飛機引進的1991年直到現在都沒換過我覺得不太可能,雖然就我這次所搭乘的經驗來說這座椅看得出歲月痕跡有些破舊,但都在還是可以接受的範圍,只是之前在世界民航雜誌上看到的麥道客機商務艙座椅不是長這個模樣而是咖啡色的,所以我覺得這中間應該有換過才是?不然就是我所看到那咖啡色座椅是其他兩架有商務艙配置麥道機型的內裝。


   我這個座位的機上雜誌等物品是放在我右小腿旁的袋子內,靠走道旅客的這些物品則是放在正前方的袋子內。飛機在一通過泰山收費站後就將起落架給放了下來,似乎許多駕駛員都把泰山收費站當作是一個可以放下起落架準備進場的標的物。


   飛機降落後在離空橋前有段距離的滑行道上停留了好久,這時的飛機裡頭好安靜,即便是發動機仍舊在運轉。這時剛好飄下絲絲細雨,頭倚在窗邊的我覺得好生浪漫唷!在等待的同時也有不少架班機降落,看來我們不走它們也得在我們後面乖乖排隊才可以。滑回停機坪時看到有架遠航客機剛從我們的停機坪後推拉出,才知道我們就是為了要等它離開所以才杵在滑行道上那麼久!這還是我第一次在松山機場遇到這種情形。


   下機時空服員看我要拿包包就主動將剛剛她幫我放的包包拿給我,我瞄了一眼這架飛機的經濟艙發現座椅是綠色的,上頭是一隻隻象形圖案魚的花紋,遠航麥道客機的經濟艙座椅花紋都是長這樣唷!


   因為台南機場是空軍基地不能拍照,所以在松山機場下機時趕忙幫我所搭的這架客機拍個大頭照,因為下一架飛離台灣的遠航麥道客機會不會是它而以後再也搭不到B-28031了也很難說呢!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