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座位左手邊的桌子上頭有一個由奇美博物館所提供的藝術品,名稱是「兩名採花的少女」,是由1832年法國出生的「伊波里特‧法蘭絲瓦‧摩洛」所創作,上頭有他的親筆簽名,使用材質為大理石,作品高度56公分。還真是一個因地制宜的藝術品呀!因奇美博物館的所在地就在台南。


   老實說我覺得這裡頭的藝術品有點稍嫌老氣,是一間有點死氣沉沉的貴賓室,不是這些藝術品不好,因為我也是學藝術的,我是復興商工廣告設計科畢業的唷!只是把這些字畫之類的作品擺在這裡頭我就是說不上來的不喜歡,雖然我會三不五時往台北市立美術館跑,但該貴賓室內的呆板風格我真的不太喜歡,我相信每個人的審美觀都是很主觀的,所以在藝術殿堂內沒有誰是誰非是我的認為,因為學院派的作品往往又太過於匠氣了!


   接近登機時才陸續進來了多位旅客,但我看也沒服務人員過來看旅客是否為鑽石卡或白金卡會員?早知道剛剛那張貴賓室使用卷就不要交給那位小姐了!因為如果不交給她下次有機會來台南時還可以再進入,但交都交了!因為我蠻早就離開貴賓室的,或許待會服務小姐會請旅客出示鑽石卡和白金卡吧?只是我太早離開沒看到而已,走出貴賓室的我如是安慰著自已。


   走出貴賓室我看到復興航空櫃檯顯示這架班機是客滿要候補的狀態,那我還真是幸運可以劃到機位。不過我也看到一個有點在欺騙旅客的畫面,那就是櫃檯旁的顯示幕上打出本班班機的貴賓室內,今日提供台南某五星級飯店的精緻小點心,這顯示幕上的圖片會不停變化,而且那上頭的點心看來真的都很好吃,可是剛剛貴賓室裡頭明明就沒有照片上面的這些點心呀?因為這畫面讓我對復興航空的印象有點大打折扣,今天如果不是我用了六百哩哩程數去用這間貴賓室,我的感受可能還不至於如此強烈,畢竟六百哩可是我搭了不少次飛機砸下不少銀兩換來的呢!


   過安檢線後,我計畫點大億麗緻酒店攤位所販賣一碗一百元的塩水意麵來吃,這時候一人服務小姐正躲在旅客看不到的地方吃她的中飯,兩點半這個時候吃中飯還真是有些奇怪?可能是剛剛中午用餐時間時她一個人忙不過來,才會選在這種都已經是下午茶開始時間的兩點半吃飯。這不是我第一次吃他們家在台南機場賣的塩水意麵,因為上次吃到很好吃,所以這次再來捧個人場。我在點完麵後服務小姐還是和上次一樣問我需不需要湯還是飲料?上次我沒點湯吃完倒也不會覺得太乾,所以這次也沒有點,因為等一會上飛機就有飲料可以喝了!況且剛剛在貴賓室內也喝了一些咖啡。我有時候對自已還蠻吝嗇的,但如果我今天是請朋友吃飯那又另當別論了!因為那個時候我一定會點飲料。


   這水意麵裡頭的湯汁還算蠻多的,所以吃起來並不會乾乾的,這次吃到的滷蛋甜甜的很好吃,不過五星級飯店所賣的塩水意麵到底道地不道地呢?因為我沒吃過台南老字號店家所販賣的塩水意麵所以也無從得知,我只知道就大億麗緻酒店所賣的塩水意麵來說真的還挺好吃的。該攤位採自助式服務,小姐將餐煮好時需要自已前往櫃檯拿,和百貨公司的美食街攤位一模一樣。


   我搭第二輛接駁車前往停機坪,因為在廣播登機時我還在洗手間所以沒能來得及搭上第一班接駁車。我們這輛接駁車來到停機坪時,第一輛接駁車的旅客還在陸續魚貫的登機,我之所以會這麼說,是因為我們這些搭第二輛接駁車的旅客,是在第一輛車開出去幾分鐘之後才上的車,我本來想說當我們的車到達停機坪時第一輛車的旅客應該都已經上飛機見不到人影了才是。


   來到停機坪看到即將載我飛回台北的A320B-22311而不是剛剛載我來的B-22306時,真是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呀!喜的是我搭到的不是同一架飛機,憂的是看來我沒被升等到商務艙,因為這架飛機有十二個商務艙座位,如果要幫我升等的話,應該最遲在剛剛上接駁車地勤幫旅客撕登機證這個動作時的當下就會告知了!沒被升等就算了!因為我是聯名金卡會員也不好多說些什麼,畢竟還有會員等級比我還高的鑽石卡和聯名白金卡會員,若真要升等也是升他們,我這個拿聯名金卡的只有乖乖羨慕別人的份。


   沒被升等有點嘔之外,看到我的位子是在6A就想說應該有點小後面,因此在登機走扶梯車時就更嘔了!我一上飛機時看到商務艙座位還有幾個是空的,我登時心裡還在作垂死的掙扎,想說待會哪一位空服員會不會突然跑過來對我說要幫我換個位子?經過了商務艙區就來到了經濟艙座位區,沒想到6A座位是經濟艙座位開始起的第一排耶!


   沒想到那個劃位小姐幫我劃那麼好的位子!不過我想如果我是鑽石卡或是聯名白金卡會員,那麼一開始她就極有可能幫我劃商務艙座位了吧?我不是不想將我的聯名金卡給升等成聯名白金卡,因為我前一陣子有送件過,可是銀行硬是要勞保卡,在大公司服務的我,覺得要跑去人事課那邊申請勞保卡麻煩索性就不升等了!


   當我坐定時好一會後才看見還有第三輛接駁車將旅客載來登機,看來這班飛機真的是座無虛席爆滿的狀態,要動用到三輛接駁車還真是罕見,本來商務艙座位是沒坐滿的,但第三輛接駁車的旅客全都上機時商務艙也就坐滿了!我們第一排座位的餐桌是藏在座位扶手內,第一排的位子就是感覺前方比較大,比較多可供雙腳伸展的空間。


   我生平第一次搭復興航空班機,坐到的就是這架B-22311,當時是200112月,我和老爸買復興航空的復興樂逍遙國內機加酒自由行套裝行程去高雄玩。而且我也坐過該機的商務艙,那是有次由台北要飛高雄時,地勤在登機門前幫我給臨時換個位子。該機在巡航時商務艙和經濟艙之間的隔簾是不會被拉起來的,因為兩艙等所提供的服務都一模一樣,而且復興航空也沒在賣商務艙的座位,除了多年前某一陣子有在賣北南線商務艙座位以外。


   服務我這一區倒飲料給我的空服員看來相當漂亮而且也笑容可掬,感覺得出來很親切。我要了一杯柳橙汁,復興機上所提供的柳橙汁是喝得到果粒的那一種。飛行途中我又看到了底下的某一個機場,我想那應該是台中清泉崗機場吧?後來在快飛到中正機場時,我看到遠方有架和我們平行但飛行高度比我們稍低即將降落中正機場的飛機,從我搭的飛機上也可以很清楚看到遠方的中正機場。


   該機最後平安降落在松山機場十號跑道上頭,結束了這趟飛行之旅。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