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在入口處分發浴帽給我們的那位女士其實就是溫泉管理人員,因她會不時前來某些泉池撒上溫泉藥粉,我還記得我泡的某個泉池居然有巴斯克林的味道哩!好懷念以前某段會買巴斯克林回家泡澡的時光。天籟露天風呂的某些泉池都有棚架可以避雨,所以即便下雨也不怕。


   某幾個泉池還有類似電子溫度計的測量計,上頭顯示的應該不是溫度,因為不像。如果泡湯泡到一半被莫名其妙來自頭上的水滴滴到可別以為是漏水唷!那是因為泉池太熱了所以水蒸氣全都集中到棚頂上所滴下來的水蒸氣水滴啦!有部份泉池需要泡湯客自已去按一旁的按鈕才會出現雨柱和水柱唷!最有趣的個人認為是大理石雨柱風呂這個泉池了!這個泉池是大夥人要先趴在大理石地板上,然後讓宣洩而下的溫泉雨柱拍打在自已的身上。


   檜香風呂的水溫則是稍嫌低了些,不過在泡檜香風呂這個泉池時看到了一個美中不足的畫面,那就是正前方的木頭置物櫃看來髒得不得了!老爸就說為何不換個塑膠的?不僅比較好清潔看來也比較乾淨,可是如果換成塑膠的那就和檜香風呂格格不入了!其實在天籟看到讓我們覺得扣分的地方還不只於此,露天男湯內的衣服掛勾也全都生了鏽,真是敗筆中的敗筆。這露天男女湯是要全裸入浴的,我覺得露天男湯這裡看出去的景致沒情侶池看到得好。


   天籟露天風呂在每個泉池的出水口上方雖然都會用文字警告旅客不要接近,但因為除了文字外沒有特別的防護,所以有時背對著溫泉出水口的泡湯客和朋友聊起天來往往會忘了後頭有個出水口這個潛在危機,向我就不小心被小小燙到了一下,如果天籟可以在出水口的左右兩側做個防護會更好唷!其實天籟在安全提醒上並無缺失,如也會用文字警告遊客該泉池的樓梯有兩個台階,只是既然貴為高檔溫泉會館,一定還可以做得更好唷!


   咱們全家一大早八點多就來泡湯了!不知是遊客都還在賴床還是尚在用早餐的關係?整個露天風呂幾乎沒幾個人在泡湯。看著這種小貓兩三隻的情形我和老爸老弟一直在嘴上囔囔說好可憐唷!我就對老爸說很多台北人是不會願意只是為了要泡個湯大老遠跑來天籟的,春天酒店就在眼前何必捨近求遠跑來天籟呢?而且我覺得如果我是有錢人的話,天籟裡頭除了溫泉以外的設施如健身設備等我都可以輕鬆擁有,所以站在有錢人的立場看天籟,我總覺得除了溫泉可以勉強吸引那些日進斗金的有錢人以外其餘都是多餘的。


   露天風呂的門票費用包括了可以使用一樓及地下一樓的SPA水世界,地下一樓的水世界是位於室內的遊憩設施,這裡頭也有蒸氣室,這裡的蒸氣室是男女分開的,不同於露天風呂區的蒸氣室是男女一起使用。這室內SPA最有趣的地方就是有個圓形的池,這池子裡的泉水在按下開關後會一直旋轉,人可以坐在裡頭將身體放輕鬆讓水流帶動身體旋轉,這個池子真是讓我們全家人玩得不亦樂乎呀!從這裡可以直接通到天籟二館內,通往天籟二館的路上鋪著紅地毯,讓人以為是來到了國家戲劇院內。


   要離開天籟時一館大聽內擠滿了要退房的旅客,看來天籟還是很受到公司行號員工旅遊的歡迎唷!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