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世界上很多國家的首都不如第一或第二大城來得有名,所以也導致就連我在內的許多人不知該國的首都到底在哪裡?像我隨便舉就可以列出許多國家唷!


   以德國來說好了,在前些時候我還一直以為它的首都是在法蘭克福,後來才知道是在柏林,其實這也不能怪我,因為許多大型航空公司飛德國的航點都以法蘭克福為主且柏林並無航點 ─ 如華航。相形之下就連柏林有沒有國際機場或國際航線我都不清楚,所以當然會以為該國首都是總讓我想起法蘭酥餅干的法蘭克福呀!


   另一個讓人摸不著頭緒的國家是加拿大,我也是在這幾年才搞清楚它的首都是哪的?原來它的首都是渥太華,會一直弄不清楚加國的首都究竟在哪?和沒幾個旅行團會去渥太華旅行及溫哥華和多倫多都比它有名有著極大的關係。正因為如此,所以我總以為加國首都是西岸第一大城溫哥華和多倫多這當中的其中一個。沒人規定一個國家的首都一定要常聽過才可以,這或許也是我經常混淆將第一大城誤以為是首都的關係。


   南半球的澳洲和紐西蘭也是個常令人搞不清楚首都在哪的典型例子,許多人都以為澳洲的首都是在雪梨,其實雪梨只是第一大城,該國首都是在雪梨和第二大城墨爾本中間的「坎培拉」啦!不要只因為雪梨有主辦過奧運和國際氣象都只報雪梨的天氣就被誤導了!因為我就看過有電視新聞記者硬是把雪梨給說成是首都,身為記者若硬是要這樣指鹿為馬可是會丟同業的臉唷!


   而紐西蘭的首都也不是位在常聽過的奧克蘭、基督城和皇后鎮,而是在「威靈頓」。多虧電影魔戒讓威靈頓的能見度開始聲名大噪鹹魚翻身起來,而我想如果每個大型的國際機場都設在首都應該就不會有這種困擾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