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但我還是覺得現在台灣往返澳門班機的生意之所以那麼好,這些旅客當中一定有不少是買春團的,那也真是為難了飛這條航線可能會被這群豬哥吃豆腐得空姐們。一想到我所喜歡的飛機上有這些人存在就很不能接受,這感覺和我很喜歡五星級飯店,但有些五星級飯店卻淪為高級應召站我所不齒的感覺一模一樣。我還記得我第一次認識「流鶯」這個字眼就是在葡京酒店一樓,當時老爸帶著那時才高二的我魚貫穿梭在人群中,突然老爸像看到什麼似的對我說「流鶯」兩個字,只見當時我東看西看就是沒看到有什麼飛來飛去的鳥呀!後來回到酒店房間經老爸解釋才知道什麼是流鶯?唉......當初對我說是妓女就好了嘛!還對我說得那麼文雅,對那些金絲貓來說用流鶯來稱呼她們實在是太客氣了!而那些金絲貓也就是看著老爸帶著稚氣未消的我所以才沒走過來拉客的。


    那時那刻的澳門和現在的澳門和現在的澳門有著許多大不同,政治上的最大不同就是199912月時澳門的主權也繼香港之後移交給了大陸,移交之後的澳門治安好了不少,昔日的黑幫大火拼情況已漸漸少見。澳門旅遊塔的出現則是另一個不同。說到澳門旅遊塔我不得不對全世界各國一些主要城市皆有旅遊塔的現象感到好氣又好笑,因為當到處都有這種旅遊塔時就顯得沒有特色和不足為奇了!這些旅遊塔有紐西蘭奧克蘭的太空塔、雪梨的雪梨塔、上海的東方之珠電視塔、吉隆坡的吉隆坡塔、西雅圖的太空塔等族繁不及備載......我這樣隨便不經意一說各位是不是才驚覺這世上的旅遊塔給它太多了呢?


    不過十年而已,澳門的改變如此之大,葡京不再獨大,不變的是那葡京內的鶯鷹燕燕,這些鶯鶯燕燕在鳥籠造型的葡京酒店店不停的穿梭流連著數十年來始終不變,唯一改變的是當初那個懵懂無知的高中生已經長大了!要讓他再一次回到澳門,他肯定不會再以偏概全的看待這一座葡式風格十足全身散發著迷人魅力的城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