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手上拿的那個水杯很漂亮耶




那塊肉蠻好吃的




看來前衛時尚的金色皮椅




現煎蛋捲




內餡配料豐富的現煎蛋捲




現煮擔擔麵




這頓五星級早餐吃得相當慢條斯理




這些餃子和燒賣也會出現在正餐和下午茶時段




壹咖啡的自助早餐讚




燒餅油條的吸油袋上有壹咖啡字樣
   中餐晚餐和下午茶時段,用來煮義大利給排隊客人吃的那個開放式廚房檯面,在早餐時段搖身一變成了煎蛋捲和荷包蛋給客人吃的地方,這現煎蛋捲的配料共有五種都一一攤在客人面前供客人選擇,有鮭魚、小小不知是什麼肉的燻肉丁、各式各樣五顏六色組合而成的甜椒丁及洋蔥等一些配料,我向來是個不挑食的人,所以就和那位女師傅說全都加了!


   我看這蛋汁已經打好了就擺在一旁,客人點蛋捲時馬上就可以煎了!這煎好的蛋捲看來其實有點像是蛋包飯,不過不管是蛋包飯還是這個現煎蛋捲都同樣好吃就是了!會點現煎蛋捲是因為在很多飯店的客房服務早餐菜單上都看過蛋捲這個名詞,於是在好奇心驅使下點了蛋捲,看到原來這就是所謂的蛋捲時,立刻勾起了我和老爸同遊宿霧時的美好回憶,因我們在宿霧所住的那間飯店在早餐時段也有現煎蛋捲可以吃耶!我還記得不喜歡吃菜的老爸在請我去幫他拿時叫我很多菜都不要加,那時在宿霧所吃到的蛋捲就和今天早上在遠東飯店所吃到的一樣美味好吃。至於現煎荷包蛋則是將五種蛋捲的配料舖在盤子底下,等到荷包蛋煎好後直接覆蓋上去如此而已。


   明明是早餐時段,卻出現很多在正餐和下午茶時段才會出現的食物,讓人覺得一客650元的價格不至於不合理吃出一肚子氣來,因就連在其他三個餐期才會出現,由師傅現切給客人吃放在保溫燈下保溫的大大一塊後腿肉,在早餐時段就探出頭來迫不及待的和眾饕客打招呼了!只是這肉的前面沒有放牌子告訴客人這是牛肉還是豬肉?所以雖然這肉還蠻好吃的,我還是不知我吃下的究竟是牛肉還是豬肉哩?除此之外早餐時段也有由師傅現煮的擔擔麵可以吃,有米粉、油麵和粿仔條三種麵條可供客人選擇,我二話不說就選擇了老爸愛吃的粿仔條,身為客家人當然要支持客家人最引以為傲的經典美食之一粿仔條呀!這擔擔麵的配料也是有五種之多,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就是還加入了兩三片的香腸,當然油豆腐、香菇和小白菜也是不可或缺的角色。


   壹咖啡早餐時段的不管什麼東西似乎都讓人有多重選擇,所以覺得該餐廳誠意十足,因用來沾烤土司麵包的超小一瓶迷你果醬就有四種口味可供客人選擇,最後我選了杏桃口味的果醬,因其他三種口味的果醬都常見過,唯獨杏桃口味的在我們眼中看來較為稀奇。在這烤土司和放果醬的一旁我們發現了一個很有趣的東西,那就是一個會製造蜂蜜的網子,要蜂蜜的客人可以從這直立的網子上取下一點蜂蜜來沾著麵包吃,這蜂蜜部份看來有點硬硬的,反正看到這個網子上頭都是蜂蜜的東東老爸感到挺新奇的。壹咖啡早餐時段的麵包比蛋糕來得多,有少不了的可頌和許多各式各樣口味的丹麥麵包,壹咖啡早餐的蛋糕不似正餐時段那種看來精美切成一小塊一小塊的蛋糕,而是許多看來就像是大量製造然後再切成一片片的蛋糕,印象最深的是有看到香蕉蛋糕,另外也有三種口味的瑪芬蛋糕可供挑選,只是這瑪芬蛋糕每個看起來塊頭都很大,還是別拿比較好,以免肚子內全都是澱粉再也吃不下其他美食。   未完   明日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