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台北遠東國際大飯店沒有加上香格里拉這四個字




五星級飯店的洗手間內一定會擺花




加了奶精的美式咖啡




右上角的那三塊魚肉很好吃




巧克力牛奶




左邊的果醬有四種口味供大家選擇,這個牌子的果醬來頭不小,因為飛機的頭等和商務艙幾乎都是用這個牌子的果醬




生菜沙拉就只有這些而已




我們坐的座位很有隱密性




我們旁邊的座位




左下角那一根是肉桂棒
   不常專程跑去大飯店用早餐,於是再度決定對自已好一點,在一個難得休假,台北又下著傾盆大雨的上午邂逅在遠東飯店壹咖啡餐廳吃早餐。


   這裡的早餐可以說是無可挑剔,因光是飲料部份就有好幾種,光是在牛奶部份就有全脂、低脂、木瓜牛奶和巧克力牛奶共四種口味可供選擇,果汁部份也有柳丁汁、蕃茄汁和葡萄柚汁可供選擇,茶和咖啡則是服務生會主動不停的幫客人倒,服務生一直不停的拿著銀色保溫咖啡壺和茶壺跑去咖啡機那不停的添加咖啡和茶就知道茶和咖啡的銷路有多好。不需起身就能有熱茶和熱咖啡的桌邊服務讓愛喝咖啡的我可是一杯接一杯狂喝呢!早起的我剛好需要一些咖啡因來提提神。當然各式口味茶包也放在咖啡機一旁,要喝當然也可以自已泡。這咖啡機旁還放有一碗類似果糖的濃稠液體和檸檬片等一大堆佐料,也有椰子粉、肉桂粉和巧克力粉等佐料給大家添加,有趣的是還有一根看來像是脆笛酥的肉桂棒。


   壹咖啡招牌的巧克力噴泉在早餐時段,則是換成了綠色吃起來也是甜甜不知是什麼口味的濃稠液體?一旁也是有很多水果讓大家可以沾著這一直轉來轉去的巧克力噴泉吃。我拿了一片葡萄柚沾來吃,葡萄柚的酸配上這綠色濃稠糖漿的甜味道真是絕配呀!只是這看來有點怪異的綠色液體到底是添加了什麼原物料我就是吃不出來?不像芹菜味也不像菠菜味,莫非是奇異果?這是我在打這篇文章的同時突然想到的,在餐廳時沒絞盡腦汁想破頭的我就只想到可能是前述兩種綠色蔬菜而已。這壹咖啡餐廳的招牌噱頭巧克力噴泉在早餐時段也有運作倒是讓我驚訝不已!如果早餐時段也將Haagen-Dazs冰淇淋開放給大家吃不知會是何幅有趣的光景?畢竟我還不曾看過有哪家五星級飯店會在早上將這高檔冰淇淋開放給大家吃,所以如果哪家五星飯店顛覆傳統,在現今網路資訊發達迅速一傳十十傳百的情況之下,應該每天都會高朋滿座才對?畢竟亮出Haagen-Dazs的招牌還是會讓不少人眼睛為之一亮的。


   在壹咖啡用早餐是件愉快的事,因餐廳所播放的音樂旋律聽來輕快俏皮又活潑,有優美柔和的音樂當襯底用起早餐來心情也跟著美好了起來,只是這音樂在我們快要離開時換成了我較不喜歡有著濃厚年味的中國風音樂,但這絲毫無損於我這個早上的好心情。壹咖啡最令人為之驚豔的就是有燒餅油條和豆漿可以吃,這就好像每每在出國還是回國三萬多英尺高空的客機上,有機會可以吃到鼎泰豐小籠包同樣會讓人感動不已是如出一轍的道理,因這還是我第一次,看到五星級商務飯店的早餐有稀飯小菜之外的中式早餐可以吃!所以我拿的第一道菜就是燒餅油條,這燒餅和油條是分開放的,燒餅是放在一個上頭印有壹咖啡字樣的吸油紙袋內,本來身為飯店迷的我想將這土黃色吸油紙袋帶回家收藏,但看著上頭都是東一塊西一塊的油還是打消了這個念頭,最後只好用數位相機將這燒餅和吸油紙袋以拍個大頭照的方式帶回家收藏在電腦內做紀念。除了燒餅油條和豆漿外,也有稀飯和皮蛋和各式湯品可供選擇,印象最深刻的是有味增湯,不愧是國際級的觀光大飯店,連日本人的味蕾都貼心的照顧到了!  未完  明日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