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真是一個難熬的夜,好險只在這家飯店住一個晚上而已,我至今依舊記得那個晚上只想逼自己趕快睡覺而已,最好睡起來的時候就已經是天亮了免得夜長夢多,但天不從人願,清晨四點多我被不聽使喚的膀胱給叫起來上廁所,但奇怪的是這個時候居然一點海浪聲都沒有!我不想仔細去聽是不是真的沒有?因我沒必要自找麻煩自找苦吃,只知道的確是安靜無聲的,大概是時間和潮汐的關係導致現在一片靜默吧?上完廁所爬回床上只有一個想法,那就是我要趁海浪聲沒再出現之前再讓自已睡去並且一覺到天明。不過真是知我者老爸也,因那次出遊,當旅行社業務人員問老爸說要不要加個新加坡和印尼租用的民丹島玩水上活動時?老爸知道沒在場的我一定也會大力搖頭說不要不要,所以老爸也就直接給予旅行社業務只去星馬兩國,別再去什麼小島玩水上活動的肯定答覆。我記得當我們從新加坡回台時有去民丹島的那一團也和我們同班機,我心想著真是好奇妙的一件事呀!因若老爸在當時沒有給予旅行社業務立即性肯定的答覆,說不定現在我就不是坐在機上的這一個位子上看著還在調整座位的那團團員,而是角色互換那時我所看到在兵荒馬亂調整座位的其中一員,而領隊也會由女生換作是男生唷!但這不是重點,我在想的是這些團員的託運行李內一定有塞了不少滿是海腥味要回家清洗的泳衣泳褲,我光是想到這一點怕海的我就頭皮發麻了!


    200412月下旬的南亞大海嘯事件發生之後,我就在想若這是發生在那時我們大概必死無疑,雖然這次海嘯上次我們所住馬來西亞的那家飯店並沒有事,但卻更加深了我對海的恐懼,本來就不喜歡巴里島的我,這下更是對舉目望去皆是濱海渡假飯店的巴里島厭惡至極到了極點,其實應該是對帛琉和關島等這些海島國家都如出一轍的厭惡至極,只是我對巴里島的反感程度遠比其他國家來得還要大。因為不喜歡巴里島的緣故,我會想盡辦法將它給污名化,如那起發生在大園的空難就是從巴里島飛回來的飛機,不知是不是因為機上旅客可能帶了什麼巴里島受到阻咒的紀念品回來的緣故才會導致空難?雖然空難的原因是有科學合理解釋證據的,但愛天馬行空胡思亂想的我,總是可以用我那自成一格的怪怪邏輯來加以解釋。


   撇開這起空難不談,發生在2002年年底的巴里島大爆炸,也讓原本就不喜歡巴里島的我更是去都不會想去了!要說我唯一對巴里島有過好感的那一陣子,是喜歡那位女孩的那一段歲月,因她說她最想去的地方是巴里島,她說即使發生了爆炸案她還是義無反顧的想去,所以那陣子我愛屋及烏理所當然的有過短暫想去巴里島的慾望與念頭,但隨著不再和她連絡,我又回到了抵死不去巴里島的那個超級理性自已。我對巴里島的不以為然已經到了無以復加的誇張強烈程度,像是台灣不是有很多汽車旅館、餐廳及民宿是強調巴里島熱帶南洋的愜意風格嗎?那些只知道一味模仿的店家實在是沒創意到了極點,如果要體驗真正的巴里島風情大可飛到巴里島,何必要屈就根本就不是巴里島,而只是店家刻意弄出來的巴里島風情呢?這種心態就像我覺得要去迪士尼樂園玩,就一定要去美國加州的那一座,因為我覺得這樣才正宗呀!不然為何許多小吃攤都標榜著正宗第一家的,就像我也覺得要吃許留山和糖朝的甜品一定要去香港才可以,所以這些開在台灣的香港甜品專賣店我只能望之興嘆,因我想要的絕對是最道地而不是Copy變了調有點迎合台灣人口味的許留山和糖朝,所以我百思不得其解為何有人想買假名牌?明知就是假的拿起來會快樂嗎?


   我在想當我跑完世界一圈之後可能還是不會去巴里島,印尼首都雅加達可能會去,因我本來就說過了我不是因為印尼的排華和落後才不去的,畢竟雅加達是印尼首都也是第一大城,只要不是去不管是被電視購物台還是畢業旅行給炒作到快爛掉的巴里島,那麼我想一切都好說。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