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772 (小型)  

這是公館的古早味蔥蛋餅!一份只賣20元!滿滿的蔥花和厚實的餅皮只賣20元實在是太划算了!

     公館有一攤古早味蔥蛋餅總是大排長龍!我和老婆儒儒不是盲從的人!但是這間古早味蔥蛋餅確實是值得一提!

一份只要20元的古早味蔥蛋餅餅皮相當厚!厚實的餅皮讓我想起了母親小時候會在家所做的「麵粉煎的」點心!

孩提時代家境不好!老媽只能用麵粉加水攪和後,將麵糊加砂糖下去鍋子油煎或是加食鹽和一點蔥段下去油煎!這樣煎出來的餅很像是厚實的另類蔥油餅,也很像是我這次在公館所吃到的古早味蔥蛋餅!

吃到這個古早味蔥蛋餅讓我想到了過去家境不富裕但是卻知足常樂的日子!原來金錢真的無法買到快樂!雖是老生常談但確是無法動搖的鐵律!

古早味蔥蛋餅的老闆娘會問客人說要切還是不要切?我和老婆儒儒選擇不要切!剛拿到手的古早味蔥蛋餅很燙!儒儒辣椒一口氣就很豪邁的塗了兩層!害我吃到塗有辣椒部位蔥蛋餅的時候被辣到狂喝水!

在台北市還能吃到只要20元的平民小吃確實令人感動!畢竟現在的小吃價位往往動輒上看到都可以買一個50元便當了!當小吃不再是小吃的時候,我總慶幸公館的古早味蔥蛋餅還存在!這個20元就能買到的感動就在水源市場旁邊唷!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