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畫008  

   去年九月導遊證早已過期的我跑去參加「導遊人員職前訓練」的複訓課程!雖然複訓人員只要修滿二分之一小時也就是一半時數的課程就可以,但我還是有始有終的全程參與!

 

   意外被選為組長的我大可以說我是複訓人員無法承擔這個重責大任,但是我不推託也不推辭!毅然決然地扛下這個重責大任!這對當時沒有智慧型手機的我來說可是一大挑戰!

 

   因為上班時間沒有電腦可以用的我總是會遺漏班上學員長給的訊息,我的訊息通常都要等到晚上下課回到家打開電腦之後才知道!但這些小挫折並沒有因此打倒我!我還是相當克盡職守的完成組長的這個工作!

 

   當時的我和大家一樣蠟燭兩頭燒!白天下班後要趕緊前往劍潭青年活動中心上課!下了課再回到家往往都已經深夜了!但我不喊苦也不喊累!因為真正的線上導遊比這還要辛苦好幾倍!我的晚餐通常都是早上上班進公司前先買好便利商店的49元組合餐,然後利用晚上下班後的空檔趕緊吃點東西!吃完這簡單的組合餐之後再立即前往上課地點!

 

   我的下班時間不是我所能控制的!有時候去到課堂時往往第一節課已經結束了!但我還是秉持著盡量不遲到早退的精神完成一堂又一堂的課程!班上好多菁英讓我倍感小弟不才!看著大家都是人生勝利組我的壓力不言可喻!受到刺激才會督促自己不斷向前!我或許不夠聰明但是我的學習態度和工作態度勝過不少人!

 

   班上有許多同學都相當上進!有計程車司機努力自學考上英文導遊、有做二休二工作性質的電子業作業員想轉換跑道,更有遊覽車司機也考上導遊執照前來受訓!這些故事是不是相當激勵人心呢?

 

   我真的很想當導遊!懂分寸知進退的我一定會成為一位有為有守的優秀導遊!態度一百分其他的一定也能拿高分!我一定會加油!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