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548  

   日前去參加領隊導遊考試,發現我擅長的題目都是和飛機有關的題目!我最不擅長的題目則是航空票務、急救常識和國際禮儀!

 

   世界各國時差和時間的換算也是我最不拿手的題目!「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這句老生常談的話是真的!如果我有去過國際換日線另一頭的國家,我應該會對世界各國的時差轉換更有概念!

 

   雖然很多題目讓我「一個頭兩個大」!但是讓我沾沾自喜的題目真的也不少!像是以下這則題目也讓我想偷笑!畢竟很愛搭機出國旅行的我對於這些航空冷知識多所涉獵!回答不出來的話還真是該打屁股呢!

 

   這一則題目是問說出國團體搭機旅遊,帶團人員如遇Non-stop Flight狀況,應將行李直掛至最後目的地。所謂的Non-stop Flight指的是下列何者?

 

   (A)原機轉機

(B)換機轉機

(C)直飛航班

(D)直達航班

這題正確的答案是(C)直飛航班。

 

   Not-stop指的就是不中停的意思!Flight則是班機的意思!因此這三個英文單字加起來就是班機不中停直飛航班的意思!

 

   就算最後沒有如願以償成為國際領隊!但是對很愛出國旅行的我來說多涉獵這方面的知識有益無害!遇到情況真正危急的時候,平時備而不用的知識反倒會救了你一命唷!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