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5284

這是第四天中午我們在大阪市區櫻花亭餐廳所享用的自助午餐!

IMAG5286

有牛排可以吃唷!

IMAG5287

有很多我愛的日式炸物!

IMAG5289

也有茶碗蒸可以吃!

IMAG5290

日本好常吃到高麗菜!

IMAG5291

居然有章魚燒可以吃耶!太開心了!

IMG_3747

也有花壽司和日式咖哩可以吃!

IMG_3750

可樂旅遊送的蘋果!

IMG_3753

我們用餐的櫻花亭餐廳!

IMG_3754

招牌很好看!

IMG_3762

大阪城公園的行動冰淇淋車!

IMG_3773

大阪城!

IMG_3780

大阪城的人孔蓋!

IMG_3801

神戶市役所!我們要上頂樓的觀景台參觀!

IMG_3806

神戶市役所觀景台的海景

IMG_3816

神戶市役所觀景台的山景

IMG_3817

觀景台可以看到底下的SOGO百貨

IMG_3819

神戶市役所的門牌

IMG_3826

神戶港我們要搭的愛之船!

IMG_3868  

神戶港愛之船的自助式晚餐!

   在大阪市中心享用完自助式午餐之後我們即將前往大阪城,大阪城是我很喜歡的一個景點!來日本旅行就是要看這些很有日式風情的古代宮城。我第一次去日本旅行是去九州,從北九州到南九州的路上都沒看到半座日本名城!這次來大阪終於一睹日本名城的廬山真面目!

 

   大阪城公園的行程不會上大阪城頂樓的「天守閣」,如果想自費去天守閣參觀也可以!不過我和老爸老媽三個人都沒有上去參觀!領隊兼導遊小姐說日本人很愛搞這種所謂居高臨下的制高點觀景台,我也很愛這種仿若君臨天下的觀景台!

 

   大阪城公園附近有一條櫻花步道,雖然櫻花尚未綻放,但我能想像卡通櫻桃小丸子當中小丸子一家人坐在櫻花樹下野餐賞櫻的畫面!大阪城正前方的時空膠囊其實是我感到最有興趣的地方!長的像是飛碟形狀的時空膠囊是把現在這個時代的東西放進去,讓後人可以知道我們現在的生活方式!

 

   在大阪城公園這裡也能看見行動冰淇淋車,這種行動冰淇淋車在台灣比較少見!不過我在澳洲打工度假時也看過!公園附近也有攤販在賣神戶牛,看來日本人也很愛吃吃喝喝呢!

 

   離開大阪城之後的下一站是去「神戶市役所」頂樓的觀景台看風景!神戶市役所是類似台灣縣政府和市政府之類的日本公家辦公單位。神戶市役所的觀景台是免費的,這有點像是新北市政府的免費觀景台。

 

   神戶市役所的觀景台一面是看山一面是看海,我還看到底下有一間SOGO百貨公司呢!我們在觀景台停留的時間並不長,大家似乎都興趣缺缺!我倒是很愛這種制高點的觀景台景點呢!

 

   離開神戶市役所觀景台之後我們就要去吃晚餐了!今天的晚餐也是五天行程當中的重頭戲!因為我們要去神戶港搭愛之船,並且在愛之船的船上享用自助式晚餐!

 

   來到神戶港之後可以看到神戶地標紅色的神戶塔!身為飯店迷眼睛很尖的我還有看到港口旁邊的大倉飯店呢!大倉飯店在日本很有名!前幾年大倉飯店也有進軍台灣市場,台北市的大倉久和大飯店就是大倉飯店集團在台灣所成立的據點之一。

 

   搭愛之船遊神戶港會看到明石海峽大橋,這天晚上我們就會搭遊覽車經過明石海峽大橋前往淡路島的飯店住宿!愛之船有很多間餐廳,團體旅客是在自助餐餐廳用餐,用完餐之後也能跑去船頂吹吹風。

 

   船上自助餐有鐵板燒可以吃,我們有點一盤炒高麗菜來吃!感覺好像是在台灣吃鐵板燒!一時之間有種時空錯亂的感覺!我明明是在日本吃的卻很台灣呀!有種像是在台灣的夜市吃平價鐵板燒的感覺!

我在船上喝了好幾杯咖啡和熱茶!這真是一個愜意的晚上!搭船遊港吃晚餐很浪漫!老爸老媽和我開心地跑來跑去東拍拍西拍拍呢!

 

   下船之後我們要前往飯店住宿,第四天晚上我們要住在離島的淡路島。在前往飯店的路上遊覽車在一間全家便利商店稍事停留讓大家買東西,我和老爸老媽沒有進去買,先把中餐送的蘋果趕緊吃完比較重要!我們只下去上個小號就上車了!

 

   前往下榻飯店的路上有很長一段路都沒路燈!遊覽車開在沒有路燈的崎嶇山路上有點可怕!淡路島果然是日本離島!就連路上的路燈都沒有!這讓我想起之前去澳洲打工度假的時候。晚上在澳洲的荒郊野外開車也是沒有路燈得全神貫注才行!只是想不到日本的晚上也有長的像是澳洲的地方呀!

 

   拉了好久的車總算來到最後一天晚上的下榻飯店!這天晚上住的飯店是位在淡路島的「南淡路皇家度假大飯店MINAMIAWAJI ROYAL」。

 

   這間飯店有溫泉可以泡,所以在台灣就很愛泡溫泉的老爸老媽一進到房間就跑去泡湯!這幾天的旅程讓爸媽都累了!最後一天可以住在溫泉旅館真不賴!老爸老媽可以去舒壓放鬆一下!

 

   我們很幸運!住宿的這一天飯店有送兵庫縣政府所發放的1000元日幣購物劵!每位旅客都有送一張!所以我和老爸老媽加起來一共有三張1000元日幣的免費購物劵!我們還沒進到房間就先在飯店一樓的賣店把購物劵給買東西用掉了!

 

   兵庫縣真敢花錢!這有點像是台灣以前所發放的消費劵,總之我們這次來日本真的是賺到了!領隊兼導遊小姐說她之前帶團來這間飯店的時候沒有送這張1000元日幣的購物劵呢!第四天的行程在驚喜當中結束!這絕對可以算是回台灣之前的小確幸之一!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