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249  

KIX是大阪關西國際機場的城市代碼!

   雖然小弟我現在不是在旅行社工作,但是我現在的工作也和旅行社員工一樣需要熟記「城市代碼city code」。

 

   由於小弟我很愛旅行又是飛機迷的關係,我很愛背這些城市代碼!但是過於冷門的城市代碼偶爾也會考倒我!抑或是很多城市的城市代碼長得很像或是只差一個英文字母而已也容易讓我搞錯!

 

   比方越南胡志明市的城市代碼是SGN但是緬甸仰光的城市代號卻是RGNSGNRGN只差一個英文字母不一樣!再加上胡志明市和仰光都是位在東南亞的城市!這樣一來就很容易讓人搞錯!

 

   反正兩個城市代碼長得很像的例子還不只這一樁!還好我本身就很愛背這些城市代碼!因為愛背所以工作起來還挺得心應手的!

 

   說到兩個城市代碼很像的城市還包括了中國北京和大馬的檳城。北京的城市代碼是PEK而檳城的代號是PEN,所以旅行社工作人員若是粗心大意的話真的會不小心將旅客的行程給搞錯!世界之大無奇不有!就連城市代號也有一番大學問呀!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