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此文寫於多年前


   星期五騎車下班的晚上,心血來潮打了通電話給她問她明天晚上有沒有空想請她吃飯和看電影,因為我近期所知且可以百分百肯定的休假就只有星期六明天一天而已,所以我可是極其希望她能夠點頭答應唷!


 


   電話那頭的她說明天我有客人耶可能要搞到晚上八點鐘才可以下班。我說那怎麼辦?妳不能請假嗎?好不容易我明天有休假,而且現在的工作又規定只能休週六或週日且不能連休兩天。那星期天不行嗎?星期天我要上班啦!而且我不是和妳說過我不能連休兩天了嗎?明天星期六已經休一天了星期天怎麼還可能休!聽得出電話那頭的她也很懊惱,因為很想接受我的邀約所以聽得出她也是千百個不願意不得不接受明天就是得要上班這件殘酷的事實,因為電話這頭的我聽得出她的語氣絕不是那種想拒絕卻又欲拒還迎的口氣,所以我居然還語氣俏皮加油添醋的不斷唆使她說明天乾脆請假一天好了!


 


   兩個人都很掙扎的時候就會出現上述這些幼稚明知不可為卻又想叫對方試看看的對話,比如我叫她乾脆請一天假這件事。最後她在電話那頭說那明天晚上八點你在中興百貨大門口等我好了!我說都已經那麼晚了吃完飯再看電影妳不會太累嗎?這就是我,每次都因為怕對方會太累而不放心的要一而再再而三確定。那麼明天的交通工具是機車唷!電話那頭的她笑笑的說那有什麼關係後兩個人各自愉快的掛掉了電話,其實這通電話是她打過來的,就在她的電話一直都沒人接聽我剛掛完電話後的沒幾秒。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只要是她沒接到我的電話,只要看到有我的未接電話來電顯示一定會主動回電話給我,我與她的友誼似乎已經進入了一個根深柢固無堅不摧的美好程度。


 


   其實早在前幾天就一直想打電話給她邀約她一起出來吃飯看電影了!她不是我的女朋友,只是一個對我來說長得很漂亮的女生普通朋友罷了!現在沒女朋友的我之所以想約她出來吃飯和看電影純粹只是想為了證明我不是那種公司阿姨口中老實不受到女孩子青睞的男孩子罷了!約她出來的另一個原因是想再重溫感受一下戀愛的滋味。隔天下午居然五點就接到她打來的電話說她今天可以早一點走,接到她電話的我說那我們約六點好了!大概是太想見到她了!我居然約我肯定會有點趕的六點!不過好險最後沒有遲到,但也因怕要找停車位浪費時間而將車給停進微風廣場的地下停車場。


 


   我們找了一間位在微風廣場內的義大利餐廳吃飯,她人真的蠻好的,每次都會幫我把義大利麵給用夾子夾起來放到我的碗裡,這明明就應該是男生的工作她卻做得順其自然,也不知是不是為了回報我請她吃飯看電影?「我們這樣子一男一女在一起吃飯別人會不會以為我們是情侶呀」?我想聽聽她的意見所以好奇的問問她。她說會呀!「但我說也有可能是姊弟或是兄妹出來吃飯呀」!我試著轉移話題,因為我擺明了是想聽到她覺得別人會認為我們是一對情侶的答案,因這個答案聽起來對我來講很開心,因為如果可以,我還真希望面前的她就是我的女朋友呢!                                                      未完   今日請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