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脆皮豆腐




酥炸臭豆腐泡菜真好吃




真的有給它好吃




紅燒豆腐




肉絲炒麵




菜單




也有套餐




深坑老街阿貴小吃店的店門口




819是我一個朋友的生日耶!





   距離我上一次來深坑吃豆腐已經是1997年下半年的事了!當時的我正在板橋的海中天沙拉吧擔任炒鐵板燒的廚務員工作等兵單準備入伍服役,沒想到這一相隔竟是十年!實在不是我不想再去深坑吃豆腐,是我總覺得要前往深坑好像只有開車去才到得了!殊不知深坑原來就在木柵附近而已!有了這一次的深坑行,我應該就知道下一次要怎麼搭公車去深坑了?


   不過若不是趁著今年農曆年再度造訪深坑,我也不會發現在深坑當地居然有某一路公車的路線號碼和我那個獅子座女生朋友的生日一模一樣耶!真的很特別!平常我大多數時候都是在台北市的這一頭活動,很少跑到近郊的深坑這一帶遊憩,沒想到這一遊卻看到了819路這個路線的公車!我覺得很新鮮呢!因為正如前述我所提到的,819是我某位朋友的生日。我記得我的生日日期好像也有公車路線的樣子?總之每次在路上只要看到車子大牌還是公車路線是我朋友的生日我都會大呼驚奇就是了!


   這次被我選中的豆腐店是位在深坑老街內已經有點接近街底的阿貴小吃店,我們點了四道菜,分別是酥炸臭豆腐、脆皮豆腐、紅燒豆腐已及炒麵,我記得老闆還問我們說炒麵是要什錦的還是肉絲口味的呢!


   我們所點的三道豆腐料理都只要50元而已!我們點的炒麵也是只要50元而已!其實阿貴小吃店的炒麵在價目表上寫著50元和70元兩種標價,我們也不知道究竟兩者的差別究竟是如何?後來在菜單上研究了老半天,才發現50元的是最陽春的肉絲炒麵,而70元的是進階豪華版的什錦炒麵。阿貴小吃店內放著國語流行音樂,包括我最愛的創作才子周傳雄〈小剛〉的音樂。


   實際上我們並不知道酥炸臭豆腐和脆皮豆腐究竟如何區分?我想一般我們所看到的傳統臭豆腐應該就是酥炸臭豆腐吧?只能說深坑的豆腐還真的是特別好吃耶!難怪大家都前仆後繼的跑來深坑吃豆腐。不論是我點的酥炸臭豆腐還是脆皮豆腐,其綿密的口感都久久令人難以忘情!深坑的豆腐好像都吃得到飽滿的水份似的,就算下油鍋酥炸後也絲毫都不影響豆腐本身的口感,這樣子有著吹彈可破口感的豆腐好像只有在深坑能吃到!只能說我們所點的酥炸臭豆腐和脆皮豆腐真的是很好吃,豆腐本身好吃用來搭配豆腐的沾醬也是好吃到很講究!


   至於紅燒豆腐一上桌,我彷彿看到昔日家中餐桌上老媽所煮出來的家常菜了!原來這就是紅燒豆腐呀!不過紅燒豆腐這道菜稍一不慎就會煮到燒焦,我覺得聞到焦味的紅燒豆腐算是失敗的作品,不過就算有焦味依舊是很好吃!他們家的炒麵也是很好吃!說到炒麵它可是每次我們家去海產餐廳還是台菜餐館點菜時,為了怕吃不飽所必點的一道傳統佳餚呢!


   我和老爸一口氣點四道菜吃下來的結果才花了200元,等於一個人只花了100元就可以來深坑吃豆腐吃到翻掉然後心滿意足的打道回府,只是沒想到我的深坑之旅這一相隔竟是連我自已都有點感到不可思議的十年!下一次我的深坑之旅會不會又再相隔近十年才得以成行呢?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