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旁貼著有關於饒河街福州世祖胡椒餅輝煌功績的剪報




在醒麵當中的白胖胖可愛胡椒餅




貼在壁爐內的胡椒餅




忙碌的工作人員




工作人員正在包胡椒餅的餡料




買到囉!




真貼心




一個賣45元的福州世祖胡椒餅




超好吃的內餡




肉片超大塊餅皮也超多層次


   造訪松山饒河街觀光夜市,非吃不可的攤位就是位在松山火車站入口處那一頭的福州世祖胡椒餅!這一攤是人盡皆知的排隊名店,也是我和朋友兩個光棍饒河街夜市美食之旅的第一站,因為不知道要排多久的隊才會排到我們?所以我們還先跑去旁邊的松山慈佑宮上個廁所之後才來和大夥一起排隊呢!


 


   排隊時不安份的朋友一時在左顧右盼的,他瞄到就在福州世祖胡椒餅的旁邊也有一個攤位在賣胡椒餅,而且還賣的很便宜!不過都沒有人捧場就是了!我和朋友心想開在福州世祖胡椒餅的附近當然不會有生意呀!東西就是要好吃才會有生意,哪怕那家開在福州世祖胡椒餅附近的胡椒餅店說有多便宜就有多便宜!但我還是不為所動!


 


   就像我家附近在前一陣子開了間99元的平價牛排店,但是我去吃了一次之後就知道不會再有第二次了!因為這間99元平價牛排店的牛排真的是好難吃呀!這也難怪即使這間店現在還是維持平價牛排99 元的價格,但是上門的客人就是門可羅雀少的可憐!客人是不會再上第二次當的!所以再便宜的東西若是不好吃,還是難以生存的!這是物競天擇的生存法則,不是你死就是往亡,古今中外皆然。


 


   福州世祖胡椒餅的排隊動線是採迂迴式排隊前進的方式,所以我得排到最前面的時候才方便將相機拿起來拍照,否則一定會拍到一個個的人頭。所幸我們並沒有排太久,這和當初我們去看米勒畫展的排隊時間比起來,簡直就是不算什麼的小兒科!米勒畫展一個多小時的隊都在排了,為了這傳說中的福州世祖胡椒餅,花點時間也是值得的呀!


 


   邊排我還邊和朋友研究我那台新買單眼數位相機的功能,只見看傻眼的朋友不斷的在那邊嘖嘖稱奇!我心想總得找些樂子呀!排隊才不會排的那麼辛苦,所以整個排隊的過程中,有好一大半時間都是花在研究我的那一台PENTAX相機上,不然我們也不知道該如何是好?有啦!我還有拿出嘉綠仙來吃,一半分給朋友一半我自已吃,不小心吞了太多顆,結果一股清涼的冷空氣便直衝腦門,我們就這樣無厘頭在此起彼落的笑鬧聲之間,渡過排隊等待的時間。


 


   該店的胡椒餅一個要賣45元,乍聽之下一個胡椒餅要賣到45元好像有些不便宜!但如同我的那句至理名言,好吃的東西貴一點也是值得的,就像旅行作家邱一新在〈總有一天要去吃〉一書中所說的 「不求物超所值但求物有所值」。這個胡椒餅果然名不虛傳!一口咬下裡頭的肉片香濃滑順又大塊!吃起來很有滑蛋牛肉的牛肉口感,我和朋友都直呼實在是太不可思議了!我從不曾吃過有肉片如此之大的胡椒餅呢!用真材實料所做出來的美食就是禁得起考驗!朋友咻的一下就將這胡椒餅給囫圇吞棗的吞進肚內了!那麼大一個胡椒餅也能三兩下就解決的清潔溜溜,這胡椒餅的好吃程度由此可見一般!我只能瞪大眼睛看著朋友,佩服他吃胡椒餅的動作之快!


 


   台北好吃的胡椒餅名店不多,就如美食家胡天蘭老師在〈辣嘴毒舌〉一書中所說的一樣,有些店家為了多賣幾輪,往往還沒烤到一定程度就出爐,慘白的麵皮一點都不入味,這也難怪會不好吃了!畢竟美食要好吃靠的是老闆的堅持,隨波逐流投機取巧的食物,是不會獲得青睞的。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飛火米 的頭像
    飛火米

    一個飛機迷和飯店迷的部落格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