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國泰航空的飛機餐餐盤上都會擺上的小單張




這是國泰航空公司舊款的商務艙座椅雖然座椅上的機關不多,但是我卻很喜歡因為坐起來軟綿綿的




國泰航空公司寄給馬可波羅會會員用來固定行李條的厚紙板行李條已經被我給拿下來了




可愛的國泰航空公司飛機磁石




這小單張是抽取式的唷!很有趣




幾年前國泰航空開始香港直飛紐約的航班服務




國泰航空公司常參與所有在香港所舉辦的國際盛事




最右邊那張照片是國泰航空的波音B777型客機




   從九九年底退伍後,就一直想去被我所過度神話的新加坡旅行,然而強調飛行也是旅程中一部份的我堅持搭新航。


   千禧年的十月三十一日新航不幸在中正機場發生重大空難,然而這並不影響我執意要搭新航的初衷,或許大家會問我為何執意要搭新航客機?很簡單,因機上香檳可無限暢飲、有俗稱銀刃世界的個人視聽娛樂系統供旅客上天下地神遊在這虛擬世界、有全世界風評最好的客艙服務、有從未發生過任何重大飛安事故的優異表現,這一切的一切正是我之所以堅持的最大主因。


   話雖如此,但世事豈能盡如人意,所有搭乘新航去新加坡旅遊的旅行社報價均不便宜,因此只好見風轉舵退而求其次,搭乘國泰一次試看看好了,反正國泰也有個人電視。當初國泰的個人電視是鎖定經濟艙旅客為訴求,告訴旅客只要選搭國泰經濟客艙就可滿足您愛幻想的心。


   這個廣告若是沒記錯的話應是在97年上半年推出的,是麥肯廣告公司幫他們做的廣告。會記的如此清楚是因當初有參加麥肯和國泰合作關於個人電視的有獎徵答,我得到了一個國泰航空所提供的相框,那個相框就是長得像飛機椅背後面小電視的樣子,然後其相框上畫著一位從神燈裡頭冒出來的阿拉丁,相框上排寫的是滿足您愛幻想的心,下排寫的是國泰航空經濟客艙幾個字。


   沒想到選搭國泰竟讓我有意外的收穫,因我發現國泰的服務品質不比華航、長榮和新航差,看來這次是下對賭注了。為何會說其服務品質不比前面三者差呢?我可是經過審慎客觀的分析呢!香港由於已回歸中共,大部份港人都會說上一、兩句流利的普通話,所以和國泰的空服員自然沒有溝通上的問題,但要是碰上外籍空服員我就不敢打包票了,因咱們這趟從香港轉機要回台北的路上就遇見了兩位不知是韓籍還是日籍的女性空服員?我為了要喝雪碧和那兩位空服員溝通了半天,奇怪?難道她們不知道什麼是雪碧嗎?比手畫腳了半天,最後終於如願以償喝到,但那時班機已快降落在中正機場,我也無暇心情去喝了。


   既然溝通不是問題,再加上又有個人小電視,這趟旅程想必是輕鬆自在。國泰所播放洋片的翻譯文字是繁體字,令我不解的是若機上有大陸人那他們是否會看得懂這繁體中文?翻譯也無韓文和日文,實在是有違國泰所強調的亞洲脈搏亞洲心精神。或許大家會說誰叫他們不坐日航或韓航飛機?但既然選擇了國泰,應該是對國泰情有獨鐘才是。


   國泰的個人娛樂視聽系統可以打電動、也可以看所有與國泰有關的訊息、如亞洲萬里通和馬可波羅俱樂部會員和寰宇一家的種種資訊。老實說他們的可供選擇頻道不多,但輔以一旁的音樂頻道,也足以應付一向要求不多的我。    


                                                                                          未完   下週一請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飛火米 的頭像
    飛火米

    一個飛機迷和飯店迷的部落格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