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前往啟德機場的九巴香檳金1A巴士上層




窗外是尖沙嘴天星碼頭巴士總站,巴士內的座位顏色好美呀!玫瑰色真優雅




太子道東這條大馬路的對面就是香港啟德機場遺址唷!




這是啟德機場對面的富豪東方酒店,也就是昔日的富豪機場酒店




富豪東方酒店頂樓的五洲法國餐廳,有大片落地窗可以邊用餐邊遙想啟德機場昔日的英姿唷!




這是富豪東方酒店的外觀,和咱們豪景大酒店的外觀有點像呢!




香港富豪東方酒店頂樓五洲法國餐廳的午間自助餐每位只要78元港幣而已唷!




窗外就是啟德機場的遺址




啟德機場我終於來見你啦!


   說什麼我都得去看看啟德機場的現狀才行!因為我對啟德機場有著太多的虧欠!這些虧欠包括了1995年首次香港行搭機回台時,本來坐靠窗座位的我被同行團員給莫名其妙的換了位子,換到了靠走道的位子。這一換換到的是我多年來的遺憾與悔恨!因為那是我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搭機在啟德機場起降過!至此之後的香港行,班機就是降落在嶄新的赤臘角國際機場了!


   對啟德機場的虧欠,還包括19987月啟德機場搬遷到大嶼山赤臘角國際機場的那個晚上,正在服兵役的我,無法徹夜守候盯著電視上的新聞台頻道目送它最後一程!這種種的遺憾對我來說打擊可不小!因為全世界我最愛的機場,就是當時號稱世上十大最難降落機場之一的香港啟德國際機場了!於是乎20076月初的香港行,我說什麼都要去見見啟德機場,因為啟德機場的傳奇,可還真是沒有一座機場能出其右呀!


   出發前也不知道是在哪裡找到的資料?這個資料對我來說彌足珍貴!因為啟德機場該怎麼去全都說得一清二楚!資料上頭是這麼說的 在尖沙嘴天星碼頭巴士總站搭乘1A線巴士至太子道東,橫過富豪啟德酒店外的人行天橋即抵。我在出發前往香港之前所得到的資料就只有這麼多!


   我只能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情搭上1A雙層巴士前往一探究竟!很幸運的我們一來到尖沙嘴的天星碼頭巴士總站,就遠遠的看到九巴的香檳金1A巴士在月台上等候,我和老爸興奮的上了車,因為我們不知道該在哪一站下車?所以只好坐到上層的最前排,因為我這個飛機迷應該知道要在哪一站下車?巴士沿著彌敦道前進,這才發現這還是我第一次搭巴士遊彌敦道呢!


   巴士漸漸駛離了我所熟悉的香港市區,我開始不安的睜大眼睛思索該在哪一站下車?後來巴士經過了左手邊一間名為「富豪東方酒店」的酒店,我就在想資料上不是說是在「富豪機場酒店」下車嗎?後來想想不對呀!因為我們搭機來到香港的當天,在機場二號行李轉盤提領托運行李的時候,我看到機場右邊落地窗的外頭,有一間名為「富豪機場酒店」的酒店,因此我和老爸當機立斷決定馬上下車!可不是嗎?赤臘角機場旁邊已經有一間「富豪機場酒店」了!啟德機場附近怎麼可能還會有一間同名的「富豪機場酒店」呢?


   我就在想我們在啟德機場附近所看到的「富豪東方酒店」,應該就是之前的「富豪機場酒店」了!因為啟德機場既然已經搬了家,原本在這附近的富豪機場酒店,若是再用有冠上「機場」兩個字的舊名好像似乎也怪怪的!所以後來原本的「富豪機場酒店」才會改名為「富豪東方酒店」,而原本富豪機場酒店這個名字,則是名正言順的拿給赤臘角機場旁的富豪酒店使用!


   我們下了車之後發現大事不妙!因為左看右看,就是沒有行人可以走的人行天橋橫過前方車水馬龍的大馬路,讓我們可以前往啟德機場遺址參觀!我們所看到的天橋都是車行天橋,還看到一座天橋只蓋了一半根本就過不去!看到這些令人失望的一幕幕我整顆心都涼了半截!老爸看到我的愁眉不展,於是硬是帶著我跑到附近的大樓探路,看看能否透過大樓的窗戶,看到一絲絲啟德機場的遺址?


   我們先是去了附近一棟一樓有間麥當勞的大樓內探路,順便在大樓內的洗手間小解一下再上路,只可惜左看右看就是沒看到啟德機場的蛛絲馬跡!但是我們沒有放棄,下樓之後往離這棟大樓有一小段距離的富豪東方酒店走去,看看資料上所說富豪東方酒店外的人行天橋究竟還在不在?只可惜來到富豪東方酒店後對我來說又是一次沉痛的打擊!因為連個人行天橋的影子都沒看到呀!


   不過我的老爸硬是不信邪!他對我說:「我們看看富豪東方酒店的頂樓,有沒有餐廳可以坐下來喝杯咖啡或是用餐」?萬一富豪東方酒店的頂樓剛好有餐廳的話,說不定就可以看得到啟德機場遺址呢!         


                                                                                     未完   下週一請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