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0年第八屆台北國際旅展門票




2001年第九屆台北國際旅展門票




2002年台北國際旅展門票




2003年台北國際旅展門票




2004年台北國際旅展門票〈優待票〉




2005年台北國際旅展門票〈優待票〉


   以上動作都完成後等到十點世貿大門一開,就可以先衝去以下這些攤位換贈品,飯店的摸彩卷可以不用那麼急著投沒關係,但贈品可要快點拿,不然屆時被換光那可就得不償失了!換贈品也可以看到這些廠商各有不同的有趣眾生相,如拿春天酒店的截角去換贈品,酒店員工會要求民眾大喊我要住春天酒店或我要住春天才給贈品。


   我覺得平常工作壓力夠大的人,可以趁這個機會大聲的喊出內心積壓已久無處發洩的情緒,畢竟在這座擁擠的水泥城市內,沒幾個地方能夠讓你肆無忌憚的又吼又叫,在家唱卡啦OK聲音稍微大一點還會被鄰居告擾鄰呢!另外像是麗星郵輪的攤位就阿沙力多了!將截角拿去不囉嗦,馬上換個白羊星號的精美立體圖卡給你,背面四個角都已經先幫民眾貼好了雙面膠,應該是要讓民眾貼在牆上欣賞的吧?


   台北館內的Spa攤位則是要填基本資料問卷才送贈品。在這也要提醒大家去旅展可別看到問卷就亂填,得自行分辨哪些是正派的店家才決定是不是要填?我這裡所指的正派是指有聽過且夠大的店家,所以那種不知是什麼單位什麼來歷給的問卷一律不要填,可別因店家有提供好康的就胡亂洩漏個人身家資料。


   去旅展對我來說帶一個登機箱前往是萬無一失的做法,道理很簡單,因A到的贈品不知會有多少總要有地方放,放在登機箱裡頭就不怕贈品被撞壞了!而且旅展許多攤位都有在固定時間發送精美到不行的紙製手提袋,我總要讓這些手提袋有個棲身之處吧?把它們安安穩穩的放到登機箱裡頭是最明智的做法,我可捨不得用那些手提袋來裝旅展的眾多DM和資料,第一怕那紙袋支撐不了那些DM的重量,二來怕那紙袋沒一會兒功夫就變形變難看了!


   而且拿登機箱去裝贈品和DM萬一下雨了也才比較不用怕,對機車族的我而言,還會準備一個比登機箱還大的藍色垃圾袋,萬一真的不幸下雨了!也能用來套住登機箱而不用怕裡頭的東西被淋濕。2002年旅展時我還帶了兩個登機箱去參觀,但我發覺那真的是自找苦吃多此一舉的不智之舉呢!因手拿兩個登機箱又要拿資料實在是太不方便了!若世貿有寄物服務那又另當別論,因為我的其中一個登機箱可以先放在寄物處,等手上這一個登機箱滿了再去換另外一個空的來用呀!可惜世貿並沒有這樣的服務,所以帶著兩個登機箱逛旅展就像是帶著兩個拖油瓶一樣。


   其實去看旅展若真不放心想說會拿很多東西,一個登機箱外加一個背包也就綽綽有餘了!在旅展有幾個固定攤位我通常會逛都不逛看都不看一眼略過,那就是香港旅遊發展局和旅遊雜誌出版商的攤位,因要拿香港的旅遊資料,在平日時去位在北市長安東路上的香港旅發局拿就可以了!實在沒有浪費時間在這邊拿的必要。


   香港的例子也可以用在其他有在台設立辦事處的國家上,如韓國、加拿大、澳洲及澳門等……那些旅遊雜誌的攤位也是一樣的道理,同樣的書籍外頭書店就有了!我何必浪費時間在這上面。若是衝著這些旅遊書在旅展會場買有打折的朋友,也別忘了等到要離開時再買,不然那些重重的旅遊書保準成為你看旅展的累贅。


   另外我看旅展時,如果對一些國家的攤位不熟我也不會浪費時間在那個攤位上,因台上主持人問的如果不是放水的題目我一定會一問三不知,還不如轉戰比較有把握答對問題的攤位A贈品卡實在。在這要和大家說的是為了要比別人捷足先登一步A到贈品,在攤位前用筆紙記筆記是有其必要的,因問題往往就是從主持人所說的話裡頭所出的,所以不要覺得這樣做很奇怪,當你比別人早拿到贈品時你就會知道辛苦是有代價的和一點都不奇怪了!


   我因為靠著這招因而嚐到不少甜頭呢!沒人規定底下民眾不能夠抄小抄,所以為了把門票錢給狠很的賺回來,照我的方法做就萬無一失沒錯了!我無私的將這些小撇步都公開,是希望大家都能當個聰明的消費者,也希望和我都一樣喜愛旅遊的同好全都滿載而歸,我不怕我說出來日後旅展大家跟我搶贈品,反正到時各憑本事,我有那足夠的信心。


   我之所以這兩年旅展都一口氣連續去兩天,也是因為有了第一天的探路,知道台上主持人會問些什麼問題?第二天再去的時候才能擬定作戰計劃,一網打盡所有有在玩遊戲送贈品的攤位。在攤位遊戲時間快開始前提早去卡位是很重要的,站在最前面總比站在後頭好,站前面有時舉手台上主持人看得比較清楚,但也不是絕對。而且早到有早到的好處,因若主持人不是用丟的灑贈品,我手只要一伸就可以拿到贈品了!


   有些攤位因為覺得早起的鳥兒有蟲吃,所以也會發贈品給早到的朋友。但我也有站在最前面老是碰釘子失利的時候,因台上主持人贈品老是往中間和後頭灑,我站在最前面就算想接也接不到,所以還是要各位看這個攤位的情況自行斟酌決定,建議大家不妨可多觀察幾次這個攤位之前幾場玩遊戲主持人丟贈品的模式,再看要站在哪個位置較有利於自己?所以我才說我第一天是去探路的,摸熟了每一攤每一位主持人的習性,要收獲滿行囊回家去也就不是件難事了!                                                                    未完    明日請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