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港鼎泰豐的蔥蛋炒飯飯粒炒得層次分明,不簡單!




香港鼎泰豐的糖醋魚塊




糖醋魚塊特寫,當然有少不了的鳳梨片囉!




鮮蝦雲吞湯麵




吃鮮蝦雲吞湯麵佐熱茶和冷豆漿




香港鼎泰豐點餐單




香港鼎泰豐名片正面,香港鼎泰豐的名片顏色真好看呢!




香港鼎泰豐名片背面




香港鼎泰豐25元的午市套餐菜單




香港鼎泰豐28元午市套餐的菜單


   有沒有搞錯呀?居然跑去香港吃鼎泰豐!沒錯!我和老爸個把月前的香港行在香港所吃的第一餐,就是鼎泰豐!


   我們不是專程去吃香港的鼎泰豐,而是造訪「黃埔新天地蔡瀾美食坊」這個景點時意外拿到鼎泰豐的傳單,剛好這個時候又正值中午用餐時間,本來就沒吃早餐早已餓到眼冒金星的我們,決定中餐就吃鼎泰豐啦!也好啦!反正我從來都沒吃過國外的鼎泰豐,趁這次機會吃吃香港的鼎泰豐也不錯!還可以比較看看香港和台灣兩邊的鼎泰豐誰比較好吃?


   香港稱午餐為午市而晚餐為晚市,那麼早餐我想應該就是早市了唷?香港和台灣兩地之間的距離明明就是那麼樣的近!諸多詞彙卻和台灣有著一百八十度的天壤之別!真的是很有趣!除了午市和晚市之外,洗手間的用字淺詞也很有意思,因為香港的男士洗手間叫男界,而女士洗手間當然就叫做女界囉!


   蔡瀾是誰?蔡瀾是位香港的美食家,黃埔新天地蔡瀾美食坊內的餐廳,可都是經過蔡瀾點頭同意之後才得以進入開設萬中選一的餐廳呢!我在幾年前還不認識蔡瀾,直到這幾年慢慢涉足美食研究的領域當中,才對動不動就組美食團前來台灣品嚐道地美食的蔡先生有所認識!


   香港鼎泰豐一共推出兩款便宜又大碗的午市套餐,分別是港幣25元以及28元的午市套餐,25元的午市套餐可在五道主菜內選一樣來吃,這五道主菜分別是菜肉雲吞湯麵、鮮蝦雲吞湯麵、紅燒牛肉湯麵、台式擔擔麵及酸辣湯麵,任選一道菜再加5元港幣還可享有原盅雞湯麵一碗,這午市套餐有免費送熱豆漿或是冷豆漿一杯呢!這午市套餐只在週一到週五的中午十二點到下午兩點半提供,例假日則不供應,和台灣的商業午餐模式一模一樣呢!原來香港也時興商業午餐這一套呀!我還真是孤陋寡聞呢!


   香港鼎泰豐另一款28元的午市套餐則是在六道主菜中選一道,較特別的是點用其中四道主菜任一款還免費奉送蔥蛋炒飯一盤呢!有免費提供蔥蛋炒飯的菜分別是窩他豆腐、辣子雞球、糖醋魚塊及蔥爆牛肉等,另兩道沒附蔥蛋炒飯的菜分別是蝦仁蛋炒飯和排骨蛋炒飯,28元的午市套餐也有免費提供熱豆漿或是冷豆漿一杯!有趣的是香港似乎習慣稱冷豆漿而不習慣稱冰豆漿呢!


   我和老爸一個人點25元的午市套餐,另外一個人則是點28元的午市套餐。老爸點25元的午市套餐,他選的是鮮蝦雲吞湯麵,我點的則是28元的午市套餐,我選的是糖醋魚塊搭配蔥蛋炒飯。香港鼎泰豐餐廳內的採光相當明亮!我們在十二點整就準時的踏入了鼎泰豐餐廳,香港鼎泰豐餐廳的服務人員和台灣鼎泰豐的服務人員同樣彬彬有禮,讓人忍不住想對服務向來以卓越著稱的鼎泰豐肅然起敬大聲鼓掌叫好!台灣鼎泰豐的服務有目共睹,沒想到香港鼎泰豐也皆然!只能說鼎泰豐傳奇不因地域差別而有所大打折扣呀!光是這點就夠令人激賞佩服的了!


   因為隱約可以看得到窗外遠方碼頭邊的風景,所以可以邊用餐邊欣賞維多利亞港海面上不停來回穿越的大大小小船隻。老實說蔡瀾美食坊所處的這一帶我和老爸是全然陌生的,但一看到窗外的景致,立刻就安心了不少!因為一看到維多利亞港,我們就知道咱們的所在地理位置與方位了!


   香港鼎泰豐的料理和台灣鼎泰豐一樣好吃!後來我們鄰桌也來了幾位時髦的韓國女遊客,只能說我們就住在台灣真好!不用出國就可以吃到鼎泰豐!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