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麻布茶房餐廳所免費提供的熱茶、帳單夾和濕紙巾也都設計得很好看耶!




麻布茶房的熱茶是免費供應的,服務生看見客人喝完後會再一直幫客人倒唷!




麻布茶房餐廳的咖啡一杯只要80元而已




基隆麻布茶房餐廳就位在這棟大樓的31樓,這棟大樓的32樓還有鬥牛士餐廳唷!




從基隆麻布茶房餐廳所在地31樓看出去的景致,基隆長榮桂冠酒店頂樓有落地窗的那兩層樓分別是18及19樓的咖啡廳,別懷疑!他們家確實是有兩間咖啡廳,19樓的那間咖啡廳晚上才開始營業




31樓居高臨下俯瞰基隆港




灰朦朧的基隆港,看起來真可怕




有沒有看到右下角的那一艘白色遊艇呀?那是長榮集團總裁張榮發的長榮號私人豪華遊艇,該遊艇不是停在基隆港不然就是高雄港,我總是可以輕易的在北高這兩大港看到長榮號出現的身影




這也是從31樓所看出去的窗外景致,右邊半山腰是基隆中正公園著名的觀世音菩薩像




那是基隆港臨港線鐵路,臨港線是火車從國外進口後一下船所走的第一條鐵路,有趣吧?



   全台最高的麻布茶房餐廳在哪裡?答案是在北台灣有雨都之稱的基隆市,會不小心發現這間全台最高位在31樓的麻布茶房可說完全是機緣與巧合呀!那是發生在去年春節大年初三那一天的事了!


   那天我和老爸兩個人搭著火車來到基隆一日遊,我不說各位可能還不知道就在這前一晚,我還在長榮空廚加班加到凌晨1點多才得已下班呢!因為去年的大年初二霧鎖中正國際機場,所以那天我硬是從早上八點上班給上到大年初三的凌晨1點多!恐怖吧?我那天之所以會被留下來加班,是因為我隔天也就是大年初三休假,所以我只好被迫留下來加班。當晚我還冒著視線模糊不清的濃霧,硬是從蘆竹鄉騎車騎回板橋呢!因為隔天和老爸約好了要一起去基隆玩,為了玩我可是冒著生命危險也要騎回家,我可不想睡在公司等到隔天一大早再回家。


   會說發現這間麻布茶房是機緣與巧合可一點都不為過唷!因為我們造訪基隆的目的可不包括去麻布茶房用餐,我們只是好奇這棟基隆最高的大樓內,不知有無新鮮有趣的事物於是前去參觀,熟料不參觀還好,一參觀就像如獲至寶般開心,因為位在這棟大樓31樓的麻布茶房餐廳的景色實在是太優了!是間名副其實的景觀餐廳。這間餐廳的靠窗座位可以看到底下的基隆港、右手邊中正公園的地標觀世音菩薩像、基隆長榮桂冠酒店、基隆臨港線鐵路等景物……這間餐廳有一半的靠窗座位是面山,另一面的靠窗座位是面海,我和老爸當然選面海的座位坐囉!


   其實在來麻布茶房的稍晚之後,我們還打算去基隆長榮桂冠酒店喝咖啡,打算去基隆長榮桂冠酒店18樓的咖啡廳喝咖啡,不過因為基隆長榮桂冠酒店的一樓大廳也有可以喝咖啡的大廳酒吧,所以我覺得肯定會在下午茶時間造訪的我們,一定會被請下來一樓喝咖啡而不允許我們在18樓喝咖啡,因為18樓的下午茶時段通常都高朋滿座,如果只是賣咖啡給像我和老爸這兩位客人實在是太不划算了!所以我的直覺告訴我我們若是來到18樓表明來意是要來喝咖啡,被酒店人員禮貌請下一樓喝咖啡的機率會很高。


   果真不出我所料!來到基隆長榮桂冠酒店18樓的我和老爸就吃了閉門羹,我的第六感有時總是靈驗得很可怕!其實18樓我和老爸早在200011月生平第一次住長榮桂冠酒店這間五星級飯店時有去用過他們的吃到飽下午茶和早餐,這次之所以會想再度造訪,無非也是想拍一些美美的照片回來報導造福格友,2000年那個時候哪有什麼數位相機!所以很多地方在有了數位相機之後都想再重遊一遍,為的就是拍一張張美美的數位照片回來。


   其實沒去成長榮桂冠酒店18樓咖啡廳喝咖啡我和老爸一點也不失望,因為我們發現了這間視野絕讚的麻布茶房餐廳呀!        未完   下週五請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