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得出來我很開心吧?我和老爸在香港自由行的其中一天下午,就在香港島中環附近的大家樂餐廳享用道地的香港美味,桌上那杯是我超愛的可口可樂,每次搭國際線飛機當空服員問我要喝什麼時?我總是毫不猶疑的說可樂




這荷包蛋的底下還藏著兩片火腿唷!大家樂的廣告金句我很喜歡 ─ 「大家樂見大家樂」形容得還真是貼切呀!




來香港吃飯找便宜又大碗的「大家樂」餐廳就對了!印象之中香港國際機場管制區內也有「大家樂」餐廳唷!




香港連鎖餐廳「大家樂」的奶油厚多士,超好吃的




九龍新世界萬麗購物中心內的古董車




我身上的衣服是在深圳天虹商場買的,真的好土唷!




這是九龍天星碼頭旁九巴客運總站的歷代巴士模型,有在賣唷!但都不便宜。九巴是香港其中一家巴士公司,在九巴的車身上可以看到「九巴服務日日進步」的標語




九龍洲際酒店,這間酒店以前叫麗晶酒店。洲際酒店的咖啡廳有著會令您所意想不到的超級維港美景唷!請相信我




九龍逸東酒店,它是我第一次來香港時所住的飯店,外型和內部都很漂亮,但卻只被列為三星級飯店,香港對所謂五星級飯店的要求標準肯定比台灣來得高




這是位在半島酒店對面的香港喜來登酒店


請續接上週六難熬的香港半天遊覽行程〈2〉


http://tw.myblog.yahoo.com/happy-airport/article?mid=5451&prev=5466&next=5439


   前幾年老爸和老媽去黃大仙時導遊可是很早就提醒他們大家不要拿了免得產生麻煩,因大陸官方一直都在壓制法輪功。那位始終令我嗤之以鼻的導遊說香港人因迷信和風水的關係不請人喝水,但他又送瓶裝礦泉水給我們大家喝,他的話真不知該聽該信幾分?


   今天老爸的身體相當不舒服,所以來到黃大仙廟我們就跑去一個隱密偏僻的角落坐下,因為老爸要我幫他刮痧,所以在黃大仙廟幫老爸刮痧是我此行對黃大仙所產生的最大印象,這不是我第一次來黃大仙,第一次來是在1995年,而老爸則是第三次來黃大仙了!我們在黃大仙只簡單的用手拜了一下,後來我在集合處看到了有幾台自動販賣機就問老爸說要不要看有沒有賣沙士去買來喝,因喝了沙士肯定會比較舒服一點。今天香港的天氣不太好,時而飄起毛毛細雨,不過對我們的行程沒產生多大的影響。


   我們的遊覽車在行經半島酒店前導遊又很臭屁的說他有多常來這喝咖啡,我真想吐槽他說拜託好不好那一杯咖啡也才不過多少錢,我老早就去喝過咖啡了!半島酒店就算不用你介紹大家也知道它很有名,我實在是不樂意見到我還挺鍾愛的半島酒店和這種人牽扯在一起。不過我最不以為然的還是他在行經機場快線九龍站前的廣闊空地時把機場快線給說成機鐵九龍站,害我還想說香港啥時多了個怎麼連我都不知道的新建設?機場快線就機場快線嘛!


   不過他在介紹機場快線時想法倒是和我有志一同,那就是他希望大家不要傻傻的跑去機場大堂報到,因在機場快線車站辦理市區預辦登機手續既快又不用大排長龍。他真的很臭屁唷!因他還拿出立委羅福助和潘維剛的名片出來給大家看以便證明他的旅行社在香港是多有影響力,不過我的第六感還是覺得他是個吹牛不打草稿的臭屁導遊,他總是口沫橫飛的用他的觀點講著他的看法,有一回還拿坐在車上的一位團員開刀,我想那位團員一定很不爽吧?出來玩還要被人教說應該怎樣怎樣的?所以當下我還蠻慶幸自已沒坐在太前面的,沒有成為導遊拿來對著大夥人開玩笑或是舉例的箭靶。


   正因為導遊的這種風格我很看不順眼,所以在車上的每分每秒我都如坐針氈呀!他還說香港人不習慣也不喜歡送人家瓶裝水喝,那他還送我們大家一人一瓶的瓶裝水幹嘛?整個上午最令我開心的就是巴士有繞經啟德機場耶!我一看到就知道這是啟德機場,雖然我只在1995年的當時啟德機場仍健在的時候來過香港一次,但因那時我們的遊覽車常常繞經啟德機場附近,所以我還蠻熟悉這裡一切的常景,雖然經過了世事變遷我還是認得出這座機場。


   啟德機場的那一大片土地還是看得出一點當初的雛形,遊覽車上了啟德機場旁邊的一座橋更是讓我懷念起當初來香港時行經這座橋上的一景一物呀!那時我們的遊覽車行經這座橋上時一架波音747巨無霸客機正從我們頭上呼嘯而過準備降落在啟德機場,那種臨場震撼感還真是驚人呀!遊覽車一邊行經這座橋上時導遊小姐一邊在介紹這座當時的世上十大危險機場,沒想到十年後我不經意的舊地重遊,香港不僅已回歸,就連機場也搬到嶄新的大嶼山赤臘角去了呀!


   因為香港行是免費贈送的,所以購物行程自然是免不了!我們去了一間賣珠寶的工廠,進入時工作人員會將來賓證的圓形貼紙在我們身上,接著是聽一位看來很油條和油腔滑調戴副類似沈殿霞眼鏡的老女人在那邊對著我們大夥介紹鑽石等級,當下的我覺得很像在看台灣的電視購物台,不過反正我對鑽石的等級和克拉數也不了解,就多少聽一聽吧!


   在她講解完後導遊帶我們一群人去剛剛他在車上所講的貴賓室仔細挑選喜歡的珠寶飾品,導遊剛剛在車上就說在貴賓室時工作人員會端茶和咖啡出來給我們大家喝,我和老爸則是抱著不買就不買的決心把貴賓室給完全當成了機場貴賓室般的來愜意坐著休息,這咖啡和茶不是只端出來一次而已,所以我倒還蠻欣賞業者這般待客的誠意,這茶和咖啡是裝在一個個白色珍珠板材質的紙杯內供大家拿來喝,就用托盤擺在桌上,要喝的人來自己來拿就好了!


   我在貴賓室內也看到了八心八箭鑽石的廣告,不過要買這種高單價商品在一海之隔人生地不熟的香港買風險實在是太高了!雖然業者口口聲聲說若屆時有問題可以郵寄回來退貨,不過我還是不為所動,畢竟我們曾在新加坡買過珠寶有過受騙的經驗,連在新加坡這種廉潔的國家買珠寶況且還是導遊掛保證帶我們去的大型珠寶店都會上當受騙了更何況是在香港!


   我是真的覺得如果要買鑽石這種高單價商品就應該在台灣有信譽的店家買。我在現場和老爸說到這間貴賓室時老爸還以為我真的很喜歡才會向他提,我就和老爸說其實除了機場的貴賓室以外,其他任何場所的貴賓室都不會令我眼睛為之一亮心動,我會說貴賓室耶只不過是終於可以喝杯導遊口中所講的咖啡和茶一時興奮罷了!而且明明知道帶我們進貴賓室是要我們花錢擺明沒有好事,我又怎麼會喜歡呢?說來說去我就是只喜歡機場的貴賓室,對我來說機場的貴賓室才叫貴賓室。                                     未完    下週六請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