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西澳首府伯斯市的夕陽


   「如果說什麼是讓我想學好英文的動力?我想就是這個」。這個文章標題夠抽象吧?因為一連串的事件讓我有感而發,所以讓我想寫這篇文章,尤其是在聽到老爸說老弟他今年也想來澳洲打工渡假一整年的時候,我更是覺得英文真的很重要!


 


   老弟最好在出發前好好的惡補一下英文,千萬不要靠他那英文很行的女朋友就想要來勇闖澳洲,畢竟兩個人就算是在同一個地方上班,還是很有可能被迫分開,因為男生做的一定是比較粗重的工作,女生做的一定是比較輕鬆的工作,龍蝦工廠就是這樣,一旦在被迫分開旁邊又沒有台灣同事可以幫忙翻譯的情況底下做起事來會相當吃力,所以如果老弟真的也要來,我強力的建議老弟趕緊去補習班惡補英文,不然就是請一位私人英文家教。


 


   我有認真考慮在回國後請一位私人英文家教的事情,國際巨星成龍以前英文也是說的不好,成龍後來好像有請一位私人英文家教,讓他後來敢在奧斯卡金像獎的頒獎典禮上大聲開口說英文。讓我會有感而發寫這篇文章的導火線,是去年1125日我從台灣出發前往澳洲的那一天晚上,當捷星航空的班機抵達新加坡樟宜國際機場的時候,機艙內的乘客全都站起來準備要下飛機了!就在這個時候,機長突然用英文廣播說了一大段落落長的英語,只見機艙內已經站起來的旅客紛紛不是倒抽一口氣就是嘆氣大呼倒楣的又再坐了下來。


 


   當下的我覺得好震撼!我心想機艙內這些亞洲面孔的新加坡人怎麼都聽的懂機長在說些什麼?完全聽不懂機長在說些什麼的我覺得好沮喪也好無力!我想聽機艙服務員的中文翻譯但是卻一直等不到!天知道我多想知道機長到底說了些什麼?聽不懂機長的廣播會讓我很不安!像我這種心情大家明白吧?


                                                                                                                         請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