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機場快線九龍站往香港國際機場成人票




另一張不同時間的機場快線九龍站至香港國際機場成人票




車票背面




機場快線香港國際機場往返九龍站來回車票




機場快線香港國際機場往返九龍站來回車票背面




機場快線2人行團體單程套票




機場快線2人行團體單程套票背面




機場快線成人來回車票換領卷




機場快線成人來回車票換領卷背面




這是機場快線的酒店免費穿梭巴士這是機場快線大型的酒店免費穿梭巴士,還有一種是較小型的酒店免費穿梭巴士


   猶記香港機場快線剛開始通車營運的時候,可是請來香港四大天王之一的黎明代言呢!當時機場快線的主題曲就是由黎明所演唱的,那首機場快線的主題曲還有收錄在黎明某張的國語大碟當中。不過那個時候我哪知道什麼是機場快線?我是直到2003年當我二度造訪香港時,才有機會搭香港國際機場往返於九龍以及香港市區的機場快線列車。


 


   可能是我天生命好吧?走訪香港那麼多次,我從機場前往市區不是搭旅行社所安排的巴士前往,要不然就是搭乘機場快線前往!而每次從香港市區要前往機場也都是搭乘機場快線,所以我還不曾搭過慢吞吞的機場穿梭巴士呢!每次看到航空公司的自由行行程送的不是機場快線車票而是免費的機場穿梭巴士,就會覺得那家航空公司還真是沒誠意!因為機場快線的車票很貴!所以航空公司為了節省成本,只好送給旅客較為次級的機場穿梭巴士,不過現在的消費者都很精明,如果航空公司和旅行社送的不是機場快線而是機場穿梭巴士,那可就得考慮考慮囉!


 


   前年我向雄獅旅遊購買香港四天三夜的自由行行程,結果雄獅旅遊竟然大方的送機場快線香港國際機場往返九龍站的來回車票共四張,這一送讓我和老爸省下了許多交通費呢!因為香港什麼都貴!就連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也不便宜耶!有時明明才剛加值過的八達通卡才用沒幾次就快沒錢了!所以前往香港自由行,有好一大半的開銷都是花在交通費上,這麼看來,台北市的公車票價親民多了!


 


   前前後後搭了好幾次機場快線,這才發現那麼多年下來蒐集了不少張機場快線的車票,而且機場快線車票的票面樣式也不少!還好機場快線的車票不用回收我可以帶回台灣做紀念,每次看到這些機場快線車票,就會想到機場快線的好。機場快線的車票和以前台北捷運的車票很像,都是那種長方形用力彈會彈出聲音的票卡,據說在新加坡搭捷運,若是旅客太無聊將票卡彈出擾人的聲音,可是會被罰款的呢!不知道香港有沒有這種嚴格的規定?不過距離我最近一次搭乘機場快線時倒是有了一個新發現,那就是機場快線多了不設揚聲器的靜音車廂,也就是說座位前不會出現以往搭乘機場快線時所會看到的個人小電視。不過我還是喜歡以前座位前有個人小電視的機場快線,因為那種感覺會讓我很像是在搭有個人娛樂系統的飛機。


 


   機場快線是我的最愛,高級的內裝和既舒適又平穩的行車品質,也難怪機場快線敢喊出這種車票價格,因為你只要搭過機場快線,也會和我一樣大喊值得呀!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