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加坡亞坤咖啡店的招牌新加坡亞坤咖啡店創立於1944年




新光三越信義新天地A8館B2的亞坤咖啡店攤位之前本來是開在隔壁的A11館B2後來從A11館被移來A8館




亞坤咖啡店的咖椰吐司餐和牛油吐司餐A餐是咖椰吐司餐、B餐是牛油吐司餐,兩樣套餐都是110元




這吐司是放到烤爐上去碳烤




俯視圖那個養生蛋可以要半熟也可以要全熟我們點的都是半熟的養生蛋




這是牛油吐司




分不清楚哪個是咖椰吐司哪個是牛油吐司?因為兩者看起來都一樣




前面是亞坤咖啡店的薏米水後面是咖啡


亞坤咖啡店的名片




   第一次認識新加坡亞坤咖啡店,是在2005年台北國際旅展的新加坡旅遊局攤位上。當時新加坡旅遊局的攤位就有在介紹新加坡亞坤咖啡店,而且最令人開心的地方,就是新加坡亞坤咖啡店還有在台灣開分店呢!當時離旅展所舉辦的世貿會場最近的一間亞坤咖啡店,就是位在新光三越信義新天地A11B2的分店。但是隨著時光的物換星移,當時那間開在A11B2的亞坤咖啡店,也因為A11B2美食街的櫃位調整而被迫遷移至A8館的B2了!雖然小小移了個位置,但不變的是那即使是吃飽後再吃還是一樣棒的滋味!


 


   新加坡亞坤咖啡店在全盛時期,曾經在台灣設立七間據點,但如今只剩下五間了!當時雖然有七間據點,但全都分佈在大台北地區!如今雖然只剩下五間分店,但是亞坤咖啡店卻很夠意思的將營運據點給開到新竹去,所以住在新竹的朋友不必飛去新加坡也不必大老遠跑上台北,就可以吃到稱的上是人間美味的新加坡亞坤咖啡店。新竹的這間新加坡亞坤咖啡店開在新竹市民生路261號,電話是〈035333988


 


   曾經我也很想去台北市長安東路二段上的那間亞坤咖啡店捧場,這間亞坤咖啡店就開在長榮航空的正對面!有一次我去的時候恰巧拉下鐵門沒有營業,後來過不了沒多久!這間店就收起來了!總覺得長安店的壽命好短好短!有趣的是昔日亞坤咖啡店長安店的原址,現在開的好像也是間新加坡料理店,這看來頗有種承先啟後薪火相傳的意味呢!


 


   我每次都是跑去新光三越信義新天地的美食街吃亞坤,這還是亞坤咖啡店移到A8館之後我第一次來捧場!早在亞坤位在A11館當時,我就常常去吃亞坤,一來是因為新加坡是我個人最愛的國家,二來是新加坡亞坤咖啡店的東西真的是好吃!亞坤咖啡店在星國可是當地人最愛的一間早餐店,亞坤咖啡店最有名的美食就是咖椰吐司。這個咖椰醬的顏色看起來有點像是花生醬,我想咖椰醬應該是咖啡和椰子這兩種東西所調配而成的吧?正因為新加坡亞坤咖啡店的咖椰醬實在是太好吃了!所以亞坤的咖椰醬也有分裝成一瓶一瓶的出售,讓愛吃咖椰醬的人可以帶回去塗吐司。


 


   在亞坤咖啡店的店面可以看到瓷器材質的咖啡杯,但是每次我來亞坤咖啡店消費,都不見店員將那咖啡杯給拿出來使用?不知是不是只是擺在一邊當作是裝飾品而已?我好喜歡那一個又一個有耳朵並且杯口往下覆蓋排列整齊的咖啡杯唷!因為這些咖啡杯上都印有亞坤的中英文字樣。不知道是不是開在美食街怕會被人A走的關係?所以這間亞坤咖啡店都不曾給客人使用過這種易碎的咖啡杯?


 


   亞坤咖啡店的咖啡是幫客人加好砂糖和奶精的那一種咖啡,所以喝起來稍甜了點!不過亞坤咖啡店所要傳達的就是這種讓客人吃了甜入心崁裡的精神,因為亞坤咖啡店的什麼東西都甜,包括吐司內也可以見到一顆一顆的白色砂糖,一早起床吃了這些東西補充血糖後,保證可以讓人元氣滿滿的上班上學去。這不知道是不是亞坤咖啡店在星國廣受人民愛戴的原因?我只知道台灣有亞坤真好!不過我還是想飛去新加坡,吃吃星國當地正宗的亞坤咖啡店啦!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