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陣子我幾乎一看完中視白色巨塔後就會接著轉台看華視天堂來的孩子這齣戲,近日因為工作忙碌和忙空大暑期考試的關係才時而收看。不過我真的好喜歡這齣由李威和陳怡蓉所主演的偶像劇。


   因為劇中的演員李威在戲的前幾集,所飾演的是一位很會畫畫的協和工商美工科學生,而現實生活中的我也很會畫畫,我雖然不是協和工商美工科畢業,但也是復興商工廣設科畢業。這是繼多年前華視單元劇母雞帶小鴨施易男飾演復興商工美工科學生後,再一次有戲劇以美工科學生作為演員出身背景。


   只是我不解協和工商何以讓該劇破壞該校的形象呢?因為片中的李威演的是一位本質不壞但也有少許問題的問題學生,戲的後面幾集李威甚至放棄了他最愛的畫畫,或許戲的結尾李威會成為一位名揚世界的畫家也說不定,不然我實在不能理解協和工商何以甘願讓該劇破壞該校的形象?我想校方一定事先就看過了劇本,否則也不會拿石頭砸自已的腳。


   這部戲帶給我最大的收穫就是督促自已更加努力的畫畫,劇中的陳怡蓉曾對李威說你絕對不能夠放棄畫畫唷!我雖然不像劇中的李威一樣幸運有個愛他的女孩子鼓勵他,但我卻有一個不停推動著我的老爸,有老爸推動我的成功固然是很好,但我何嘗不希望有那樣一個愛我的女孩子也跟著推動我,推動我往圖文創作者和旅行作家的夢想一步步前進,直到看到我受出版社青睞出書的那一天。


   該劇之所以會令我震撼,全然是因為年僅十八歲身份懸殊的兩人,受到陳怡蓉父親的極力反對,李威是私立高職美工科學生,而陳怡蓉所飾演的則是一位北一女的高材生。現實生活中的我也只是一個不起眼的銀行保全罷了!我可不想因為我的職業和學歷而被未來的岳父反對,導致原本真心相愛的兩個人無法在一起,所以現實生活之中的我努力的在唸空中大學,而且很快就可以畢業了!努力不停的在部落格畫畫和寫文章,希望有朝一日,我可以配得上任何一位我所喜歡的女生,我不想一輩子當藍領階級,因為我喜歡白領階級的女孩子,所以我是那樣的比誰都還希望與渴望成功,因為我不希望「天堂來的孩子」劇中的悲劇也在我的真實生活中血淋淋上演。


   老爸總覺得這齣戲的劇本寫得不好,但我卻深深受到該劇的著迷與牽引,看著公車車體上「天堂來的孩子」這齣戲的廣告,總是能讓上班時緊盯著門外的我心情頓時為之開朗起來,我上班時最常做的一個動作,就是緊盯著銀行大門外的一景一物,所以很難不注意到來來往往公車上的車體廣告。雖然該劇最後的結局還是頗令人感傷,但我卻覺得那樣的安排是再好不過了!因大病手術後不幸失明的李威重現光明並且真的出了書舉辦了簽書會,李威與他同母異父的弟弟終於上演手足情深的感人一幕,真是讓李威孩子小星星的犧牲犧牲的值得。                                                                     未完   明日請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