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浮潛時間並沒有太久,大概只待了半個多小時而已,我自已也不太清楚,因手錶怕浸泡到海水後報銷所以放在船上。我不確定我們一共十八個團員的所有人是否全都有下海浮潛?我想應該有許多人還是選擇待在船上,因我還是不時可以聽到船上大夥人聊天的聲音,當然要屬導遊的聲音聽得最清楚也最多次,因他就像個游泳池畔的救生員一樣一直在監視著我們的浮潛情況,以便萬一真的有什麼狀況時第一時間請人救我們。


   他在由飯店前往搭船出海處的車上就曾不只一次說他之前帶團時,幾次團員鐵齒不相信危險而差點出事的例子,他還說那時他為了給那些鐵齒的人一點教訓,還等他們喝了好幾口海水後才請人去救,反正他說得很恐怖就對了!說別看海水好像很淺,但實際上卻有五層樓那麼高,越是聽他那麼說,老爸就對我說待會無論如何我們就待在船的旁邊就相安無事了!我點頭如搗蒜的乖乖答應,因接下來還有兩天的行程,我可不想成為導遊眼中的眼中釘呀!


   領隊小姐好像也沒下水,有他們在船上幫我們看東西我就安心多了!因我的信用卡可是全都放在包包裡呢!在船的旁邊浮潛很有趣,我可以看到隱藏在海平面底下的船底。有好幾次我的呼吸器不知為何都越來越鬆?有一回還是個媽媽級的女團員幫我戴好的,說實在的我也不知道是哪一位好心的女團員幫我戴好的?因沒戴眼鏡和載浮載沉有點害怕飄浮在海面上的我根本也看不清楚,因為我本來就沒戴演鏡呀!有好幾次老爸都說他乾脆上船去拿我的蛙鏡給我戴而別戴呼吸器好了!因越戴越糟糕。但我還是堅持要戴呼吸器,因可以保護我的鼻子讓我的鼻子不至於進水,如果只戴蛙鏡就不能保護鼻子了!況且呼吸器是花錢租的,一定要用回本才行,雖然有時我根本沒有認真在用,還好幾次被導遊唸說你的呼吸器歪了啦!呼吸管要朝上呀!


   雖然在被他唸時我都有稍微調整了一下,但沒一會兒又鬆了或呼吸管又歪了!所以我有半數時間都是不靠呼吸器浮潛的,因為我真的不太會用,常常喝到那鹹死人不償命的海水,所以為了防微杜漸防患未然,我雖然戴了呼吸器,但卻只用來罩住眼睛和鼻子而已,呼吸管能不用口含就不用口含,以免我又被海水嗆到,因我就是不太會用。


   可能是魚都被我們用土司餵飽了吧?在之後就很少看到魚群穿梭在我們四周圍了!我們所有人都集中在船的左手邊浮潛,在我們的四周圍也全都是螃蟹船和浮潛的觀光客。我們浮潛的海域是在渡假村與漁夫島之間,導遊說漁夫島又叫做仙貝島或是資生堂島,因以前有個資生堂化妝品廣告就是在這拍的,這廣告後來一炮而紅。


   說到漁夫島還有件小插曲可以說,那就是在前一天晚上導遊說我們可以偷偷將飯店浴室內的浴巾給帶出來,但不可以大搖大擺堂而皇之的帶出來,要偷偷摸摸的帶出來,可以用房間內的衣物送洗大塑膠袋將浴巾裝進去以偷渡帶出來,不過我和老爸的共同疑問是若將浴巾給帶出來,白天飯後工作人員幫我們整理房間時看到浴室少了條浴巾不就東窗事發了嗎?雖然我們的疑義,但浴巾還是被我們給暫時借出來了!以前去泰國玩時,浴巾可是可以大方帶出來的呢!導遊說上船了!等會還有機會玩,待會要玩再玩,接下來我們要去漁夫島上吃中餐。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