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空纜車的車廂外觀很漂亮




在貓空纜車上所見到的動物園園內隧道




這個時候還豔陽高照,但沒一會兒功夫就天地變色了!




行經動物園內站




站內的大柱子上都有行車資訊唷!




底下是北二高,可以看到北二高的隧道唷!




這是指南宮站,造型真獨特




真的很陡耶!




要進貓空站了




貓空站外觀


請續接上週四午后落雷下大雨的貓空纜車半日遊〈上〉


http://tw.myblog.yahoo.com/happy-airport/article?mid=13431&prev=13446&next=-1


   和朋友碰頭後,便往動物園貓空纜車站長驅直入快步移動中,我本來以為星期六下午來搭貓纜的遊客應該會很多才是!但是我錯了!


   因為我和朋友兩個人幾乎沒有排到什麼隊就上樓了!我想可能是媒體連日來報導儘量別選在下午搭纜車的因素所導致吧?而且夏季的木柵山區又動不動就落雷,所以遊客大概都學聰明了吧?知道傍晚時分再來搭貓纜才不會活受罪!


   我和朋友坐上貓纜之前,工作人員有發一個六角形的紙板給我們,上面是一些貓纜的廣告,這個六角形紙板其實就是送給民眾的扇子,坐在像烤爐一樣熱的貓纜車廂內可以派得上用場。


   和我們一起坐在同一節車廂的還有一男一女不知是情侶還是夫妻檔的組合?只見那個男生一直拿著DV攝錄影機對著他的女伴拍。他手上DV所發出來的聲響和我的數位相機聲音好像唷!害我多次以為是我的數位相機沒電了!我一坐上貓纜當然是很興奮呀!話說我生平搭過的纜車也不少,所以想來體驗看看貓纜和我搭過的纜車有哪些不同?


   貓纜從動物園站出發不久之後就可以看到遠方的台北101大樓,剛開始還不會很可怕!但是越到上面越陡,連我看到都有點皮皮挫的!其實我最怕的還是貓纜的不尋常聲響,那種纜車行進時所發出的ㄎㄡㄎㄡ聲響,很像是機齡二十多年的古董機在跑道上滑行時在機艙內所會聽到那種彷彿搖搖欲墜就要解體的恐怖聲響!因為貓纜行進之間會不時發出這種不尋常聲響加上有時抖動的程度又大!因此我和朋友以及坐在同節車廂內的一男一女可是面面相覷頻頻開貓纜的玩笑呢!


   那個女生說她自已還真是勇於敢身先士卒的來當白老鼠,她還說還搭貓纜前應該先買個保險才對!可是看她還算開心的樣子,也不知她這番話是不是所謂的言不由衷和口不對心?我朋友因為前幾天傍晚才剛來搭過貓纜而已!所以他已經有過一次搭乘經驗了!難怪他看起來一副老神在在兵來將擋水來土淹的模樣!


   就在搭乘貓纜的一個月前我才剛從香港旅行回來而已!當時的我一直很想去搭搭香港的昂坪360纜車,不過當時並沒有去搭!然而就在我們回國沒幾天之後,香港昂坪360的空中纜車竟然發生纜車車廂墜落山谷的離譜意外事件!


   突然覺得自已很像是掃把星,因為我好像每次只要一去完一個地方之後,那個地方就會出事耶!這次搭貓纜又何嘗不是這樣呢?就在我搭完貓纜回來沒幾天之後,貓纜就發生因故停止運轉,讓旅客吊掛在半空中長達幾個小時之久的大烏龍!                                                                   未完   下週四請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