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好望角休閒餐廳的入口處,位在鼓山輪渡站旁




夕陽餘暉下的好望角休閒餐廳




好望角休閒餐廳內可坐擁港都海天一色的美景唷!




遠方可以看見西子灣的高雄港出入口




可遠眺東帝士85大樓




很有南洋風情吧?




吧台




結帳單




一杯130元的卡布其諾咖啡




這裡是台灣的維多利亞港唷!


   在高雄市的鼓山輪渡站旁,有這麼一間名為好望角休閒餐廳的餐廳,知道這間餐廳其實很久了!但我每次都只是冷漠的從它旁邊經過而已!因為我都是搭渡輪到對面的旗津去玩,這幾年旗津被我給玩得差不多了!我只好轉戰這間我始終過門而不入總是會讓我想到南非開普敦好望角的餐廳囉!


   高雄市什麼不多!就海景讚到爆視野極佳的景觀咖啡廳最多!而好望角休閒餐廳就是這麼一間有著視野遼闊海景的景觀咖啡廳唷!來好望角休閒餐廳報到喝咖啡的這一天是平常日的下午,尋常的平日午後偌大的庭園景觀餐廳內除了我之外半個客人都沒有!時值我剛離開前一份週休二日的工作沒多久!在好望角休閒餐廳內享用咖啡的我真想對著大海大叫非假日出遊萬歲!


   因為非假日出遊的好處就是像我現在這樣!將整間好望角休閒餐廳都給包下來獨自一人坐擁整個大高雄海景,人生至此夫復何求呀!因為我恨透了只能休週休二日的工作,因為週休二日時出遊到處都是人!我真是氣死了!離開了前一份從事了有半年多之久週休二日的工作後我真是大吐了一口怨氣呀!坐在好望角休閒餐廳內獨自一人喝著咖啡的我如是想著,想說好險我毅然決然的離開!否則現在的我不會如此優雅的坐在這喝咖啡享受偷得浮生半日閒的愜意!


   看著進出高雄港的大大小小船隻享受一個人與大海的對話,這種感覺好久都沒有了!在台北縣三芝鄉海岸沿線的景觀咖啡廳總是擠滿了人,想要一個人靜靜的喝上一杯咖啡看看海簡直就非易事!因此我格外珍惜在好望角休閒餐廳一個人看著大海喝著咖啡的靜寍午后時光,我只要這樣想著,就不覺得台北飛高雄和高雄飛台北的國內線來回機票浪費得可惜了!因為我覺得好值得呀!


   遠離台北紛擾的一切,是我休假心血來潮時總會上演的戲碼,搭上飛往高雄的國內線班機,對我來說就有像是出國旅行的感覺!因為畢竟我是搭了飛機呀!只是這個動不動就上演的習慣是個超級浪費錢的壞習慣!不過無所謂!畢竟這點機票錢我還負擔得起,所以就請高雄市常常張開雙臂歡迎遠到而來的我唷!


   在好望角休閒餐廳內幫我點咖啡的是一位會說國語皮膚黝黑的外籍男士,感覺真的很有趣!不像在高雄,反倒像是來到了東南亞國家的某處規模頗大渡假村內!所以真的讓我有出國旅行的感覺呢!在好望角休閒餐廳內喝咖啡,港都一望無際的天際線盡收眼底,我看著東帝士85大樓回憶著當初去住高雄晶華酒店時的美好!


   這曾經是全台第一高的大樓在台北101大樓落成之後被擠到了第二名去,但東帝士85大樓在我心目中的地位卻不曾動搖過!畢竟在20011212日的晚上,我曾在東帝士85大樓內的高雄晶華酒店內住過一晚呀!於情於理我都沒有討厭東帝士85大樓的理由!況且我當初就是因為很喜歡東帝士85大樓的建築造型,所以才決定去住高雄晶華酒店的!


   除了遙望港都天際線以外,對岸的旗津半島也是近在眼前,往返鼓山輪渡站與旗津輪渡站之間的渡輪穿梭其間,很難不讓人想到和旗津渡輪有關的點點滴滴,這包括了多年前某支在旗津取景的手機電信業者電視廣告,就是菜鳥業務員和老鳥業務員的那一支詼諧逗趣電視廣告呀!     


                                                                                   未完   下週六請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