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臺北旅館節現場哪家旅館位於南京東路、林森北路間,面臨林森公園14、15號公園,夜晚可觀賞公園內的夜景?




答案是姿美飯店




現場哪家旅館擁有七款雍容華貴的沙龍套房,金箔純手工打造的金床是蘊藏貴族神秘色彩?




答案是法皇商務飯店




現場哪家旅館鄰近迪化街、重慶圓環,客房以中古世紀歐洲為主並勾勒出古典與商務交會的空間感?




答案是四季飯店




現場哪家旅館強調旅館不只是睡眠空間,同時也是一個創意空間與對話平台,它提供藝術家創作的舞台,提供旅人與藝術對話的平台?




答案是丹迪旅店




1950~1980年代出現許多收費低廉且設備簡單的旅社,一般俗稱為何?




答案是販仔間


請續接昨日2008年首屆有趣好玩的臺北旅館節〈8〉


http://tw.myblog.yahoo.com/happy-airport/article?mid=25927&prev=25938&next=25915


   在首屆臺北旅館節的會場上,有許多較不為人知的小型商務旅館也參與其中!其中有四季飯店也有法皇商務飯店。


 


   此四季非彼四季,這個四季飯店可不是那個了不起的Four Seasons四季酒店唷!台北市的這間四季飯店位在迪化街和建成圓環附近,我有次曾騎機車從四季飯店前面經過,當時心想原來四季飯店就在這裡呀!因為我曾在台北北門附近看到四季飯店的休旅車從我面前經過,當時我還在想四季飯店究竟在哪裡呢?


 


   因為四季飯店就位在北市圓環附近,所以房客晚上無聊還可以跑到附近的寧夏夜市嚐美食逛大街,而台北市潮州菜第一把交椅的醉紅樓也在這附近而已!想吃道地潮州菜的人倒是可以考慮看看。


 


   至於法皇商務飯店就更妙了,一個禮拜前的臺北旅館節才看到這間旅館出現在會場上,一個禮拜之後,這間飯店又現身在2008民生觀光旅展世貿二館的會場上!連續兩個禮拜都在信義商圈看到法皇商務飯店的身影,要我不記住這間飯店都很難呢!


 


   一趟臺北旅館節走下來,我發現我好像是在念國立空中大學生活科學系〈餐館與旅館管理〉科目的教科書唷!因為在兩個「旅館猜一猜」板子上的題目,有好多問題都是我曾在〈餐館與旅館管理〉課本之中所會看到的。比方說「1950~1980年代出現許多收費低廉且設備簡單的旅社,一般俗稱為何」?的這一個題目,就像極了教科書當中教條式的自我評量習題。


 


   看到這些題目我倒是很懷念,因為我剛念空大的第一個學期,就是選〈餐館與旅館管理〉這一門科目來念。授課老師是在世新大學任教的美麗女老師胡蕙霞胡老師,每次上胡老師的課我都超開心!感覺好像是在聽一位旅遊玩家在那邊講故事。                                                                           未完  本週四請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