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台鐵松山車站所製作的排骨鐵路便當這是最新的菜色原本的酸菜換成了高麗菜、海帶絲換成了一片滷豆干




松山車站排骨便當的昔日配菜是拿掉豆干和高麗菜後換成海帶絲和酸菜




松山車站鐵路便當的新配菜




一道主菜五道配菜沒有變




便當盒的樣子也沒變


請延伸閱讀大家將可以看到松山車站排骨鐵路便當昔日的配菜


http://tw.myblog.yahoo.com/happy-airport/article?mid=40479&prev=41092&next=39929&l=f&fid=44


   今年四月我特地跑去松山車站買台鐵的排骨便當,當時松山車站賣的排骨便當內一共有一道主菜五道配菜。主菜當然就是那一大塊滷排骨囉!至於配菜則是一整顆滷蛋、一顆花枝丸、一片火腿、少許酸菜以及些許海帶絲。


 


   前一陣子老媽順道買了一個松山車站的鐵路便當回來給我當午餐,結果便當蓋一打開,原本的酸菜換成了高麗菜,而海帶絲則是變成了一片滷豆干。主菜和配菜都還是一比五沒有變,不知道大家比較喜歡原來的配菜還是後來的配菜呢?我比較喜歡後來的配菜,也就是高麗菜和豆干的組合,而比較不愛原先的酸菜和海帶絲。


 


   據說這個松山車站的排骨便當老媽是在樹林火車站買的,這點我倒是還沒有去證實。如果是真的,那就代表了現在在樹林火車站也買的到鐵路便當,其實樹林火車站也買的到鐵路便當真的一點都不足以為奇!松山車站所製作的排骨便當,只要搭火車南下經過台北、萬華和板橋這三站之後就來到了樹林車站,所以樹林車站若真打算賣鐵路便當方便旅客我也不會感到太意外!畢竟樹林現在也是東部幹線各級對號列車的起點站和終點站,而且樹林車站附近的樹林調車場也是全台幾座洗火車的地點之一,台鐵最嬌貴的列車太魯閣號就是在樹林調車場內洗的澡,所以誰說樹林車站和樹林調車場不重要呢!


 


   雖然樹林車站是小站,但是站在列車調度的立場上來看,少了樹林車站還真是萬萬不行呢!樹林雖然小,但是想到北二高居然有樹林收費站就不由得內心一陣竊喜,沒想到我住的樹林市那麼厲害呀!連收費站都不敢不在樹林設站。就像現在夯到不行的鐵路便當,也沒敢忘記在樹林車站販售是一樣的道理。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