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S此文創作於多年前


   從什麼時候開始一個人的?好像這一輩子都是。甚至不知情人節是什麼滋味很久很久了!


   從來沒有談過戀愛,這對一個已經二十四歲的人來說並不是件光彩的事,但我就是不知問題到底出在哪裡?每次都只有苦命單戀別人的份。


   既然一個人,就得學會一個人的自得其樂,如一個人逛街、一個人看電影和一個人吃飯等,但這種一人的無性生活久了難免厭倦,一個人壓馬路常漫無目的壓到雙腳發麻不能自己,因我沒辦法視若無睹街上一雙雙的神仙眷侶、一個人看完電影常落得沒人可討論、一個人吃飯毫無用餐情趣,特殊節日走在街上的那種苦更是可想而知。


   某年耶誕前夕一個人在百貨公司逛街,逛到頂樓恰好有人在某家餐廳內舉辦婚禮,我崩潰了,只想趕緊找個安靜的地方坐下,一旁的希爾頓飯店二樓咖啡園於是成為我的暫歇之處,我照往例點了杯美式咖啡,依然是不糖不奶,不知是不是內心早已苦澀慣的緣故?連咖啡都慣性要喝苦的。


   單身的苦似乎總是多於喜悅,我的朋友常會說些冠冕堂皇的話來安慰我,如說不定馬上就會遇見我的真命天子呀、你的空大同學呀、說得簡單,殊不知我的空大同學大都已成家的成家、已立業的立業,年近半百的也不在少數,請朋友幫我介紹,真正認真的也不知有多少人?不然就是連想都沒想試都沒試就立即告訴你說她們都有男朋友了!看來這下只好完全靠自己。


   在我的孩提時代有個叫做我愛紅娘的節目,大約再大了些,又有一個叫做來電五十的節目,現在則是有非常男女,可惜前兩個節目都還沒等到我長大便壽終正寢了!非常男女節目又限制在大專學歷才可報名,參加救國團的聯誼活動又總是人數不足無法成行,我發現老天老是愛跟我開玩笑,或許這也是為何迪化街的月老都已經去拜了仍無半點頭緒的原因。


   真的不是我迷信求緣份求到姻緣廟去,只是既然事在人為沒用,只好尋求心靈上的慰藉,老實說現在的我真想把從月老那求來的紅線給丟得遠遠的,或許月老忘了我也說不定,想將紅線丟掉是想看它還會不會意外回到我身邊來?若真回來的話我要等等看,若它一去不回,我也只好學學日劇一O一次求婚裡頭的男主角越挫越勇了!


   二十四歲了!日劇東京愛情故事裡頭的丸治二十四歲認識莉香,那時就在心中暗許二十四歲要有個女朋友,二十四是我對自己的門檻,丸治幸福達成了,而我呢?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