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國際機場二期航廈管制區內的新航貴賓室




新航貴賓室




新航貴賓室的位置相當隱密




我進的摩爾貴賓室




二期航廈停用中的遠東航空公司貴賓室


   領隊人員職前訓練的課程從15號上下來也快要結業了!聽了很多產官學界的講師在台上精闢的演講,每個人的做法都不盡相同,聽到後來其實有點亂,不過坐在台下的我,很努力的吸收這些講師不藏私的日月精華,其中一個講師要我們將來在帶團時小心會進貴賓室的VIP,因為這些會進貴賓室的VIP很容易在裡頭睡著錯過了登機時間。


 


   不過我也是那種會進貴賓室的VIP呀!為什麼我和老爸就不會不小心睡著呢。只能說我和老爸真的是領隊眼中的好客人呀!從不給領隊帶來困擾,如果這個世界上的人都像我和老爸一樣,那就天下太平囉!每次跟團在最後一天要寫意見調查表的時候,我和老爸都會勾非常滿意的那個選項,希望好心有好報,將來我在帶團的時候也能收到滿意度百分百的意見調查表,讓我的團帶不完。


 


   其實VIP一點都不難搞,不過若是將來在帶團時,我的客人在航空公司貴賓室內不小心睡著,我還真是會一個頭兩個大呢!領隊帶團會遇到的問題還真是百百款呀!這些都需要靠不會得罪客人的智慧去解決,所以我有買一本由中華民國觀光領隊協會所編著出版的《領隊帶團技巧與危機處理實務》一書,希望這本書對我而言都只是一本備而不用的實用工具書而已。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