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又說回來,麥迪遜之橋一片確實感人,感人的地方不在於男女主角彼此之間的短暫懈詬與愛戀,而是在於兩造雙方最後的即時煞車,這煞車延續了一個家庭原本應該維持著的平淡無奇幸福,看了叫人頗為感動。


   片中有個鏡頭我印象相當深刻,足以用難以抹滅四個字來形容,此鏡頭是梅莉史翠普坐在老公的車內駕駛座旁等綠燈,前方恰巧就是克林伊斯威特的車子,在綠燈之後兩輛車各分道揚鑣,霎時也結束了這段挑戰道德的黃昏之戀,那場景之所以撼動人心,雨天絕對是關鍵。


   時至今日她大概依然非藝文片不看,2000年六月她鎖定了蘇菲的世界觀看,我則選擇了商業性十足由珊卓布拉克主演的二十八天觀看,眾看倌一定很好奇我怎知她看過蘇菲的世界?因為同年的七月七日我和她在板橋一家老字號西餐廳一同用餐,別誤會了,是國曆七月七日,七月七日情的電影劇情可不會在我身上上演。


   說也奇怪,她和我都是選在同年六月前往那座東區知名影城看電影,話雖如此,我和她畢竟還是無法成為一對情侶,不然我也不會選擇和她所選不同調的電影來看了,因為她,我愛屋及烏的愛上麥迪遜之橋這部電影,既然她不屬於我,來信美國情緣的緣份,好像也挺不錯的。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