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是在一次她與我一同返家的福和客運板橋基隆線公車上,忘了是誰先主動提及的?我們聊到學校附近的那家二輪戲院,她說之前她才去看了麥迪遜之橋和郵差。我從不曾去過那家戲院,但她的一席話使我有了想去一睹麥迪遜之橋一片的衝動。這樣講好像也不是很正確,因我本來就只喜歡看愛情文藝片呀!
  
麥迪遜之橋和郵差兩片於九六年於台灣上映,但至今我一直無緣欣賞郵差一片,我是該去看的,因郵差一片那年得了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獎,最後我只選擇了麥迪遜之橋一片來看,而且還是去錄影帶出租店所租回來看的,那時的想法是想一切都仿造她,就像蘇慧倫傻瓜一曲歌詞中所形容的:「怎會這樣?愛逼人去模仿」。那種不難理解的人之常情在每個人的一生當中或多或少有吧?
  
話說那是個豔陽高照火傘高張的夏天,我和往常一樣在校上著暑期輔導課,決定拿著那厚達二十四頁的信去向她表白,信是拿給她了,結果是朋友轉述的,聽得霧霎霎,總之就是沒指望了!當晚不知何為的租了麥迪遜之橋回來看,還蠻好看的,但我想要和她探討電影劇情恐怕是再也不可能了!那時每每經過書店,都會想要拿起那本封面印製精美的麥迪遜之橋小說走向收銀台,雖說已看過了電影。但那時就是想或許可用這本書替這段沒有了結的愛戀做個見證。
  
我最終還是沒有買下那本原著小說,但二零零一年的最後一天,「麥迪遜之橋」五個字又再次觸動了我的心弦。今晚大家都跨年去了,只有我,覺得這次的跨年似乎沒有什麼特別意義而拒絕出席,一個人坐在戲院裡頭看「美國情緣」電影,片中有段很有趣的劇情,男主角約翰庫薩克走出婚禮排演的紐約華道夫飯店,恰巧路邊有販售二手書的書攤,約翰庫薩克翻了那本可能帶給他意外驚喜的「愛在瘟疫漫延時」一書,沒看到多年前女主角凱特貝琴薩所在書上留下的連絡線索便準備悻悻然的離開,小販說可以看看麥迪遜之橋,挺不錯的。男主角打趣的回答說:「電影看過了」。我在同樣屬性的電影裡頭找到了快被遺忘的曾經,唯一不同的是我或許會買那本「愛在瘟疫漫延時」小說。


                                                                            未完     明日請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