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年大年初二的晚上,原本就打算去五星級飯店喝咖啡的一家四口,有了乾脆去看電影的打算,但天不從人願,來到電影院門口,大大的「客滿」兩個字和立即快步趨前詢問的黃牛,我們知道得轉移陣地,在覺得西門町的電影街也會爆滿的預感之下,決定還是去喝咖啡。


   來到這家飯店附近,還是花了一些時間找停車位,近來過年的台北越來越不像空城了!這家飯店可以喝咖啡的地方有兩、三處,但為了欣賞高空夜景,全家選擇這家飯店樓層較高的那處咖啡廳喝咖啡,但誰也沒想到興沖沖的我們會被接下來所發生的一切給弄得不愉快。


   侍者將飲品的菜單遞上,翻開菜單整個人都傻了眼,咦!180元的咖啡跑哪去了?怎麼沒在這上面?只見那有兩、三種版本的菜單翻遍了,就是不見180這三個想看見的阿拉伯數字和咖啡這兩個我這一生中再也熟悉不過的兩個中文字,沒錯呀!剛剛在來之前打電話詢問這家餐廳的結果,咖啡確實一杯是180元沒錯呀?這時的我有種被耍的感覺,後來自己再度客氣的詢問侍者有無咖啡?這時侍者才又拿來另一種非酒精飲料的菜單,價格明顯和剛剛那看來近乎天價數字的價格形成強烈對比,想把我們當冤大頭敲詐呀!


   我在想這中間或許雙方兩造之間都有誤會,因那家餐廳其實算是酒吧而不能算是咖啡廳,或許是大多數前來消費的顧客都是選擇喝酒,所以侍者自然而然也就以為我們是要來用酒精飲料的?也可能是這家餐廳有每人最低消費金額的限制,而咖啡和茶之類的飲品單價根本達不到這個標準?但我想這家餐廳既然有非酒精飲品的菜單也就該一併拿出來才對,因喝個咖啡或是茶之類的再加個小蛋糕,大概也很難不達到每人最低消費金額的標準吧?許多問號至今依然在我的心中停留久久揮之不去,對這家國際級連鎖大飯店的印象更是大打折扣。


   一場浪漫的咖啡之約被這件事情搞得有些扣分,但也的確是這樣,因同樣是五星級飯店,之前的希爾頓飯店一杯咖啡不僅只要140元,而且還有一杯加了片檸檬的冰開水和一塊印有Hilton希爾頓英文字樣的巧克力,相較之下,您是不是就不會覺得我太小題大作了呢?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