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張歷史照片還好我的電腦裡有檔案照片不論大家如何將一期航廈批評的體無完膚我都還是愛一期航廈因為我是和一期航廈同一年出生的


   926日星期六下午,是領隊人員職前訓練的機場實地操作課程,早在幾天之前的上課期間,我們就被告知將會有機會走桃園國際機場二期航廈的公務門,但是參觀當天我們走的是一期航廈的公務門,因為我們的參觀動線是從二期航廈進一期航廈出,我想這輩子也就只有這麼一次可以走公務門的機會。


 


   我們這一車的4年級女老師告知了我們一些身為領隊的福利,其中一個福利是拿領隊證去桃園國際機場地下樓的員工餐廳用餐超便宜!另一個福利是在一期航廈的臺灣菸酒公司,只有一期航廈才有臺灣菸酒公司唷!這麼說來身為領隊好處似乎還不少!到中國大陸的景點參觀拿領隊證可以不用買票,若是工作人員問,就說我是來踩線的。記得去年去泰國,台航吉帝旅行社的領隊小龐對我們說拿領隊證在桃園國際機場的免稅商店買東西也是打九五折,沒想到小小的一張領隊證價值連城呀!


 


   26日中午12點我們的遊覽車預計準時出發,但是眼看時間到了第二車和第三車卻遲遲沒出現!這個時候才知道遊覽車是跑到世新大學的校本部去了!遊覽車應該要開來世新大學終身教育學院的大門口接我們才對!還好世新大學校本部和世新的終身教育學院離的不遠!身為領隊活生生血淋淋的危機處理例子就擺在眼前,那就是萬一遊覽車遲遲沒出現要如何處理?如果這個時候又急著要趕飛機、火車和輪船的話。答案很簡單!趕快讓團員分批搭計程車離開,趕上接下來要搭的交通工具最重要!其他的之後再來處理。


 


   來到和我同一年誕生也就是民國68年西元1979年誕生的一期航廈,先是由財政部台北關稅局的長官幫我們在辦公室上課,由於辦公室不大,所以學員或坐或站的仔細聆聽。財政部台北關稅局的長官就是穿著一身雪白制服的海關啦!海關私底下稱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的米格魯犬為水果犬,沒想到看似嚴肅的海關私底下也那麼有幽默感呀!說到海關,我有去海關博物館參觀過唷!海關博物館免費參觀,海關博物館就位在台北市復興航空總部的國產實業大樓附近。接著我們來到三樓出境大廳,由證照查驗台的長官幫我們上課,上課之前會先發臺灣桃園國際機場的臨時參觀證給我們,有了這張臨時參觀證才可以進入機場管制區,這張臨時參觀證要用身分證正本去交換,如果臨時參觀證不慎遺失的話要賠給航警局3,000元,所以不是鬧著好玩的。


 


   有學員問證照查驗台的長官說:「為什麼每次回國,證照查驗台的官員都要問旅客是搭乘哪一班班機呢」?原來是桃園國際機場的電腦系統一定得鍵入航班資料才可以,所以囉!這位學員的疑問也是多年以來我的疑問?疑問有了解答真開心!不過像我爸媽,是那種從來不會記自已所搭乘班機航班代號和班機號碼的人,所以每次回國我都一再叮嚀老爸要記住自已所搭乘的班機號碼唷!如果真的不知道,登機證上有。


 


   還有還有,請大家在桃園國際機場通關時主動將護照套給拿下來方便證照查驗台的官員作業。我是個很客氣的人,每次都會很貼心的主動告知航班代號和將護照套給拿下來,證照查驗台的官員將護照遞還給我時,我也都會主動的說謝謝!有時我還會加上「您辛苦了」的這四個字!通常我都能獲得證照查驗台官員的善意回應。                                                                                 未完  請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