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貓空纜車的車廂內真的是好熱呀!我臉上斗大清晰可見的汗珠說明了一切




左上角那個黑影不是發生了什麼靈異事件唷!那是我朋友的手啦!




貓纜的好山好水景致令人心曠神怡




我的臉上都是汗水,襯衫也都濕了!那個金色的領帶夾是IDF經國號戰機領帶夾唷!




貓纜動物園站的入口處,紅色布條上寫的是台北市貓空纜車啟用典禮




啟用之初處處張燈結綵的貓纜




工作人員開啟貓纜車廂讓旅客下車




有沒有看到台北101大樓呀?




真是壯觀!




這就是很沒特色的貓纜單程車票,根本就是之前的捷運車票嘛!


   早在今年714日星期六貓空纜車通車不過才幾個禮拜的下午,我就和朋友兩個人跑去搭乘了!其實朋友比我還想搭貓空纜車,所以托他的福,我才能夠早早就去搭貓空纜車,否則我可能到了今天都還沒去搭過貓空纜車呢!


   就像我這位鐵道迷,時至今日居然也還沒搭過台灣高鐵是同樣的令人感到匪夷所思與不可思議!我的朋友在我們去搭貓空纜車的前一天下午和我在電腦前MSN對話的時候,一直苦苦哀求我明天下午陪他去搭貓空纜車,若我不從的話他會很想哭!為了不讓我的好朋友哭!我只好恭敬不如從命了!反正既然他說要幫我付貓纜的錢我就去囉!何樂而不為呢?


   我和朋友說好下午一點鐘在動物園大門口碰頭,這天下午還真是熱呀!實在是看不出來待會像是會下大雷雨的樣子!我比朋友還早到,只好打個電話給他看看他現在在哪裡?如果他早到的話,我們就可以提早展開我們的貓纜之旅。我的朋友終於出現了!當然他沒有遲到,而是我向來都習慣早到!朋友一看到我,就說我怎麼穿得那麼正式?他以為我來搭貓纜會穿得輕鬆一點!但我還是一副率性襯衫搭配上領帶的恣意妄為扮相。


   反正我下半身是穿牛仔褲和球鞋就好了呀!況且我又不是好幾年前的某一位官員,明明就是代言體育活動還一身套裝!如果我是官員又代言體育活動自然會穿著合宜得體!但是我今天只是一顆小小螺絲釘的一般市井小民而已,我愛怎麼穿就怎麼穿!況且是和自已最好的朋友一起出來玩,這身隆重正式的打扮肯定不會被他笑!因為我們實在是太熟和太要好了!如果我今天是和女生出來約會,肯定不敢這樣「只要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的胡亂穿一通!因為我和男生朋友一起出來玩比較自在!我的性向可沒問題唷!如果是和女生朋友一起單獨出來玩,我反而會忸扭踗踗的放不開來!


   有時候我不和女生同事打招呼,不是我冷漠和孤芳自賞自命清高在那邊耍高傲和孤癖!是因為我和這些漂亮女生打招呼和聊天會臉紅,所以為了怕陋餡,我不太會和女生主動打招呼!因為我是個很容易臉紅的人,所以囉!老是有女生喜歡拿我那張動不動就像蘋果一樣紅的臉大作文章!也不知是我天生就容易臉紅?還是兩頰內的血紅素特別發達?又或者是我可能有高血壓所以動不動就臉紅?


   貓空纜車的單程車資是五十元,這是指從動物園站搭到貓空站的單程價格,因此來回就是一百元。我朋友用他的捷運悠遊卡很阿沙力的幫我付車資,他將回程的車票也都先一併買好了!因此他買好票後便轉身將兩張票卡交給我。這貓纜車票其實長得很沒特色!就和之前捷運的塑膠長方形票卡一模一樣!


   說到這一點,我想說的是我發現我又很久沒搭捷運了!這次為了要去動物園站和朋友碰頭,我從忠孝復興站搭了中運量的木柵線捷運前往,距離我上一次搭捷運不過才沒幾個月而已!捷運的單程票已經從幾個月前的塑膠票卡變成圓形塑膠代幣了!捷運公司的效率還真是出奇的高呀!


   之前我看報紙,就知道捷運要將塑膠票卡變成圓形塑膠代幣,只是沒有想到這一天來得那麼快!明明我今年四月初搭乘捷運時還是用票卡呀!怎麼才七月中就通統統換成代幣了耶!                                            


                                                                                未完   下週四請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