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歡迎蒞臨苗栗縣南庄鄉




剛剛才有自行車車隊在這個大導覽牌前拍完照而已




行經南庄橋橋面上的苗栗客運我對苗栗客運有著一份濃得化不開的強烈情感車牌是夠吉利的885發發我耶!




苗栗縣南庄鄉的南庄大戲院




南庄好玩的地方也不少




桂花巷由此進入




桂花巷內所賣的花茶冰鎮湯圓這間店超有名人氣當然更是不用說




有西瓜唷!




湯圓真好吃




我就是在右邊這間店買的冰人有夠多吧?


   我對苗栗縣南庄鄉的南庄這兩個字可以說是相當有感情,但是對南庄這兩個字有感情並不代表我就常去南庄!為什麼我會對南庄兩個字那麼有感情呢?因為小時候我們家住在苗栗縣頭份鎮,要到我們家得搭火車在竹南火車站下車,然後在車站前搭前往南庄並且會經由獅頭山的苗栗客運前往,因為前往南庄鄉的苗栗客運是我必然得搭乘的大眾運輸工具,所以我對南庄這兩個字才會特別有感情!印象中我雖然常常搭前往南庄的苗栗客運,但我卻自始自終都不曾去過南庄呢!就連前往南庄必經之路的知名景點獅頭山,我也只在孩提時代去過這麼一次而已!


 


   之所以會吵著想去南庄,是幾年前中視的食字路口節目常常去南庄出外景,我也是那個時候才知道原來苗栗縣南庄鄉的特產是鳟魚大餐呀!衝著這個鱒魚大餐,我是無論如何都要前往南庄一探究竟!可惜那天下午大夥的時間有限,所以鱒魚大餐就留到下次再說囉!其實真正的原因是我們吃不下啦!因為那天中午我們才在苗栗縣的三灣鄉剛喝完親戚的喜酒而已!說到鄉下的喜宴有一點一定要提醒大家,那就是鄉下地方的喜宴通常都很準時入席,所以不要將大都市認為所有人參加喜宴都一定會遲到的那一套給帶來鄉下地方!因為我和老爸可是吃了一記悶虧呢!誰叫我們那麼自以為是以為喜宴一定不會準時開動,所以我們到的時候幾乎已經找不到位置了!


 


   在前往南庄鄉的路上會經過斗煥坪營區,斗煥坪營區是國軍的新訓中心,我以前的新訓中心是在成功嶺!原來傳說中的斗煥坪營區就在這裡呀!說到南庄,就不免讓人聯想到其他兩個客家莊,這兩個和南庄齊名的客家莊也就是新竹北埔和內灣。因為這三個地方都是客家莊觀光重鎮,個人因為沒有汽車可供代步,所以我最常去的地方是新竹內灣!因為去內灣玩,只要靠公車和火車就搞定了!我之所以會提到公車,是因為這幾年內灣支線新竹到竹東的這一段鐵路在施工,所以遊客得先在新竹火車站前搭新竹客運前往竹東火車站,然後再由竹東火車站搭內灣支線火車前往內灣!


 


   其實我對內灣的感情遠遠高過於我幾乎沒什麼去過的北埔和南庄!我想大概是因為內灣有火車可以到達而我又是個鐵道迷的原因吧?若要將內灣、南庄和北埔這三個地方給拿來做一個綜合評比,個人認為內灣最熱鬧、北埔其次而南庄最冷清!我總覺得南庄沒有發展觀光的條件,因為南庄看起來不過就充其量是那麼一條大街在撐場面而已!我可以想像平日的南庄會是如何的冷清?尤其是在少了這些遊客之後。                                             


                                                                                               未完  下週日請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