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北旅館節當天下午有趣的鋪床大賽這是學生組




加油呀!未來旅館業的明日之星就是妳們




另一組人




努力的鋪床




床單上有2008臺北旅館節的字樣




套枕頭也是一門學問只能說隔行如隔山呀!




2008臺北旅館節嘉年華鋪床大賽




參與2008臺北旅館節的飯店




參與2008臺北旅館節的飯店




這是歐華酒店的攤位


請續接9月29日2008年首屆有趣好玩的臺北旅館節〈9〉


http://tw.myblog.yahoo.com/happy-airport/article?mid=25984&prev=25998&next=25938


   臺北旅館節最有趣的一項活動就是鋪床比賽,鋪床比賽在旅館業的正式專有名詞叫做「做床」。以前常常在新聞上看到有媒體去拍某某飯店的做床比賽,每次看到那種新聞我都會雙眼緊盯著電視螢幕,因為我覺得做床比賽有趣極了!沒想到走一趟臺北旅館節,還能活生生的看到俗稱做床比賽的鋪床比賽在我面前上眼呢!


 


   老實說我是個極為嚴重的生活白癡,如果我想進旅館業服務的話,那麼我最怕的東西肯定就是做床了!因為我連自已的床都鋪不好了!我記得以前在當兵時,我都得將洗好的白色床單套在椰子床墊上,我得用大頭針將床單的四個角落折進椰子床墊內然後用大頭針給別好固定住,像是這樣子要將床單給鋪好我都已經覺得是大工程了!更徨論是旅館的做床還要快速整齊乾淨俐落!不過對鋪床單有恐懼症的人可不是只有我一個人唷!知名暢銷作家同時也是廣播名嘴的王文華先生,曾在他去年所出版的〈Life2.0我的樂活人生〉書中提到他也是個不會鋪床單的人。他在書中的第16頁提到「我在紐約的狗窩,在公司很能幹,回家不會套床單」。這句話的上面就有一張他在紐約狗窩的照片唷!因為有圖為證所以騙不了人。我不知道王文華現在會套床單了沒有?我只知道我到現在都還是不會套床單!


 


   臺北旅館節的鋪床大賽分為學生組和專業組,專業組就是旅館業的從業人員。鋪床這種工作我發現好像沒有辦法一個人獨立作業獨立完成耶!因為我看最少都是兩人一組在那邊鋪床,至多是三個人在那邊鋪床。我可是張大了嘴瞪大了眼睛站在一旁看他們鋪床呢!我想我也應該要回家練習鋪床才對!因為我可不想隻身一人到了澳洲打工度假一整年的時候我還不會鋪床呢!


                                                                                                未完  明日請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