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ICT2326

2009年11月底是我第一次搭廉價航空出國!我搭的是捷星航空!

PICT2328

捷星航空飛機上的購物雜誌

PICT2329

飛機上也有賣飛機模型和飛機周邊的紀念商品!

PICT2332

捷星航空空中巴士A320型客機的安全指示卡

PICT2333

安全指示卡

PICT2334

安全指示卡

PICT2335

安全指示卡

PICT2336

飛機上發的新加坡衛生部提高衛生警惕通告

PICT2337

各國語言都有

PICT2338

新加坡入境卡

PICT2339

飛機是採用真皮皮椅

PICT2348

在飛機上買的咖啡

PICT2354

在飛機上買的海南雞飯

PICT2363  

抵達樟宜機場囉!

   20091126日晚上是我生平第一次搭乘廉價航空的日子!我要搭乘晚上七點十分起飛的捷星亞洲航空3K522班機從台北飛往新加坡!捷星亞洲航空在桃園國際機場是使用第一航廈,地勤代理是委託華航辦理。

 

   值得注意的是捷星亞洲航空的代號是3K,但是在澳洲境內捷星航空的代號卻變成了JQ。同樣是捷星航空,但是代號卻可能因為所在地域的不同而有所改變呢!

 

   由於地勤作業是委由華航辦理,因此捷星亞洲航空的登機證也是華航櫃台刷出來的!登機證上頭除了CHINA AIRLINES的華航英文字樣是藍色的字體以外,其餘的字體全都是黑色的!

 

   慘白一片的登機證是趨勢,說是為了環保也罷!說是為了節省成本也罷!總之飛機迷得早日習慣這種「脂粉未施」的「素顏」登機證才行。

 

   廉價航空的手提行李也有嚴格的重量限制!但是當天我辦理報到手續時地勤人員並沒有要我將手提行李給放在磅秤上測量重量!總覺得每次搭機手提行李的重量總是自由心證,鮮少看到真正嚴格執行手提行李重量的航空公司!

 

   我的捷星亞洲航空班機是在A8登機門登機,在候機室登機時聽到不少各式各樣的國際語言。我想這當中一定有很多新加坡旅客,因為我聽到了不少此起彼落的「新加坡式英語」交談聲,看來新加坡旅客已經很習慣搭乘廉價航空出遊的這種旅遊模式了!

 

   我在網路上自選的座位是位在右邊靠窗位置的25F座位,坐在我左手邊座位的是一對新加坡情侶,他們似乎是剛結束在台灣愉快的旅程。識途老馬的他們在飛機上拿出筆記型電腦看著在台灣的出遊照,看完出遊照之後又「依偎親親」「你儂我儂」肩並肩的一起看著電影。看來新加坡人早已經很懂得要如何在廉價航空上打發時間了!我這個初次體驗廉價航空的菜鳥背包客還要多學著一點!

 

   在飛機上我用剛剛在機場換的新幣買了一杯咖啡和一份海南雞飯來吃,咖啡加海南雞飯吃下來一張十元新幣有找,找了我兩枚銅板。咖啡紙杯上印著的是雀巢咖啡的字樣,我想我所喝到的咖啡應該也是雀巢咖啡吧?海南雞飯上頭只鋪著三塊雞肉、兩片紅蘿蔔和一條青江菜如此而已!搭廉價航空只能用吃吃喝喝來打發漫長的飛行時間!

 

   捷星亞洲航空所使用的機型是空中巴士A320型窄體單走道噴射客機,全機單一艙等都是經濟艙,左三右三的座位配置讓人再也熟悉不過了!畢竟之前常搭復興航空國內線的空中巴士A320型客機,機艙內的這種格局陳設就像是見到老朋友般熟悉!捷星亞洲航空的座椅是灰色的真皮座椅,有點像是之前華信航空福克FK100型客機的那種灰色真皮座椅。

 

   捷星亞洲航空在飛機上也有免稅商品的販售服務,機上的免稅商品型錄名為「JET Shop」。一架1200的空中巴士A320飛機模型售價25元新幣折合台幣約莫是600元。官方版ABS材質的飛機模型只賣25元新幣並不算貴!只是正要前往澳洲打工度假一整年的我行李空間實在有限!不然我還真是很想買呢!

 

   班機於深夜順利降落在新加坡樟宜國際機場,班機滑進停機坪之後因故耽擱了一會才讓旅客下機!當機長用英文廣播事故原委的時候,只見全機的新加坡旅客全都嘆了一口氣在那邊抱怨!當下的我被這一幕給徹徹底底地震撼到了!之所以震撼!是因為我發現機上的新加坡旅客全都聽得懂機長在說些甚麼?只有我聽不懂英文像是鴨子聽雷一樣!

 

   如果同樣的場景發生在國籍航空的身上,還得勞駕空服員進行翻譯機上的旅客恐怕才聽得懂!看來新加坡的英語教育真的很成功!不禁佩服起新加坡前總理李光耀當初堅持全民說英語的遠見!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