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S此文創作於2004年


   至於我的陶板牛肉則是在上頭放了四塊牛肉條,是七分熟的,因服務生在幫我點菜時,還沒等我開口就直截了當的問我說七分熟好不好?我也很爽快的一口氣答應了!因我想我應該要相信服務生的專業。我後來在想之所以建議客人七分熟會不會是和方便廚房作業有關呢?唉沒辦法!我就是心機重。服務生替我上菜的同時問我黑胡椒醬和紅酒牛排醬要加哪一種?我的直覺反應是前著太普通,後著聽起來好像較為與眾不同,於是就加了後著。


   嗯,紅酒的味道果然很濃郁,這牛排相當好切,不輸女友那同樣好切的豬肋排,雖然不曾吃過王品台塑和茹絲葵那些高檔價位餐廳的牛排,但當我吃下這陶板屋的牛排之後,我敢打包票這味道一定不會比那兩家餐廳的牛排差到哪裡去,可見我給這陶板屋的牛排評價有多麼高了!這麼說或許不見得客觀公平,但對只想用一仟元預算卻可以有大大滿足的我來說,這餐不管是就量和價來做個衡量,我都算是對得起自己的荷包和五臟廟及女友了!


   至於甜點部份我點的是卡布奇諾慕思,女友點的則是紅豆抹茶奶酪。這慕思不會很甜,帶有強烈濃郁的咖啡香,端上桌時也是弄得極為漂亮,像是五星級飯店才弄得出的細膩手筆,女友的奶酪抹茶的部份是淋上去的,奶酪本身並吃不出抹茶味,紅豆餡擺在晶瑩剔透白白的奶酪上頭,奶酪本身吹彈可破的模樣讓人愛不釋手捨不得去吃它。最後的飲料部份可選擇的樣式令人眼花撩亂,看得出陶板屋的誠意十足。我點的是熱薰衣草奶茶,可惜這奶茶稍嫌甜了點。


   女友點的則是榛果冰拿鐵,說到這我要抖出一個女友曾經鬧過的笑話,這也是中國人望文生義普遍有邊讀邊無邊讀中間的一個差不多現象,那就是有次我們在公館逛街要買榛果咖啡來喝,她居然將榛果的ㄓㄣ唸成棒,天啊!她是真的不知道那個字唸ㄓㄣ呢!原來她以前都一直唸錯呀?除了上述這兩種飲料可供選擇外,還有冰奶茶、雪花冰抹茶、熱桔茶、熱〈冰〉養生茶、熱義式濃縮咖啡和熱卡布奇諾咖啡可供選擇。


   在用餐途中服務生會過來請顧客填寫意見調查表,我一看到那比較適合叫意見調查卡的問卷簡直就是傻了眼!因為那問卷的模樣,簡直就和之前我們參加聯考時那種要用2B鉛筆劃記的答案卡沒有什麼兩樣,哇塞!問卷做到要用電腦來判讀我還是頭一遭見到哩!那問卷是每位客人都要幫忙填一份,餐廳提供給客人填問卷的原子筆可以帶回去留做紀念,上頭印了文化店的訂位電話。


   那問卷是要客人在欲選擇的框框內打叉而不是打勾,所以我和女友第一格都錯打成了勾,後來硬是把它改成叉,可能是因為要用電腦判讀的原因,所以做答方式也有些不同於以往所認知的應該是要打勾。我只是好奇要客人填的資料上頭有名字、電話和郵遞區號欄,但怎麼就是沒有地址欄呢?那如果是這樣要客人只填郵遞區號不是很奇怪嗎?後來服務生來收問卷時看到女友的劃記有些地方只給了普通時,便問女友請問有哪些妳覺得需要改進的地方嗎?只見女友一時也答不上腔來只是一直傻呼呼有些尷尬的笑著,服務生看著有些壓力的女友後來也很識趣的離開了!看來陶板屋是真的很重視客人的意見。


   陶板屋並不提供開水而是用麥茶來取而代之,喝完時服務生還會幫客人再倒,而且在上每道菜之前服務生都會替客人詳細介紹。最後大家一定很好奇我一直大力讚揚的情人雅座桌號是多少吧?答案是Y8桌,那個位子我再強調一次真的不是蓋的,另外在二樓廁所旁有個位子也是極具私密性,提供給情侶們參考看看。買單時我用某家銀行的信用卡簽帳,因為用這家銀行的信用卡支付帳款有送小禮物唷!那小禮物是兩個陶製茶杯和一個盤子所加在一起的茶具組,陶板屋常和一些發卡銀行合作,建議持卡人若下次要前往陶板屋用餐之前不妨多留意一下自己的發卡銀行是否有和陶板屋合作?才能不錯失這小小的權益唷!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