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此文創作於2004年


   果真是皇天不負苦心人,帶位的帥氣少年將我和女友引領到了那個我所冀望的「天字第一號」坐位,我看到了女友開心的表情及雀躍的模樣,她馬上就說她要坐裡頭,其實就算她不說我也會要她坐裡頭,因這樣一來就完全不會有人打攪到她了!因她後面就是一面牆,而她的左手邊也是一道用鹵素燈泡所裝飾而成的牆,而她的右手邊更是一道用玻璃牆和隔壁桌隔開的巧妙設計,那玻璃上頭弄了很多像是故意碎裂造型的樣子,增添了些許摩登色彩。


   一入座我就發現了特別的地方,首先是鋪在桌上的桌巾紙居然和餐桌的大小一模一樣!我在想不知是不是為了省麻煩才沒有割開?還是本來就打算如此做,才不會在用餐時底下桌巾紙一直跑來跑去的?但前一個推論很快就被我推翻了,因若是為了省麻煩,在印刷工廠印製桌巾紙時就可以裁切開來了!不用還一大張一大張送來「拿磚塊砸自已的腳」,但是這麼一大張的桌巾紙一不小心也可能會割到手,所以就算不是服務生,用餐的人用餐時也要小心別太好奇用手去碰那紙的邊緣,以免割傷。


   陶板屋的料理一律均一價四百五十元,這又和西堤牛排只提供同樣一個價錢的套餐是如出一轍的做法。陶板屋的用餐程序大致是這樣的,先是沙拉,沙拉部份有海鮮水果沙拉、蘆筍山藥沙拉和不是沙拉的鮮蝦蘆筍捲餅可供選擇,女友點的是海鮮水果沙拉,我則是點鮮蝦蘆筍捲餅。


   這水果沙拉共是由三種水果切丁所組成的,分別是香瓜蘋果和應該沒錯的梨子,在沙拉上還會撒上用火鍋料當中的蟹肉條所弄碎的細粉末,捲餅部份則像是7-11所賣的御手卷,捲餅旁附的薑片還是紫色的特別吧?前菜部份則是沒得選擇的松子千菇,據說裡頭有四種香菇要攪拌在一起吃,上這道菜時服務生是用夾子將裝菜看起來像酒甕的陶器夾起上菜,因那黑色陶石器皿相當燙有一定的溫度,那器皿看起來相當卡哇依,因開口是呈現四十五度角往一邊斜下去的,所以食用的時候可以很清楚看見裡頭香菇還剩多少?


   湯的部份我點的是竹笙牛腩湯,女友則是點百蔬海鮮濃湯,另外還有牛蒡雞肉湯可供選擇,除了湯之外在點湯後可在鮭魚炸飯糰和銀魚柴壽司當中選擇一樣,於是我們點了鮭魚炸飯糰。我之所以會點竹笙牛腩湯主要還是因為識貨,因我知道竹笙是中藥食才中的好東西,而且我知道坊間竹笙假貨很多,在這吃總不至於吃到假貨吧?這湯裡頭放了三片牛肉,看起來不像牛腩倒像是鼎泰豐的牛肉清湯,反正都同樣入口即化美味啦!只是這湯不太對我的味,女友於是把我的湯和她的換過來,至於我喝到她的百蔬海鮮濃湯時她早已將配料給吃得差不多了!


   據她說被她吃完的全都是蝦仁,待我喝的時候裡頭配料早已寥寥無幾了!至於鮭魚炸飯糰只上一份,一粒圓滾滾的飯糰就躺在盤子中間,女友二話不說用刀將它一分為二剖成兩半,這飯糰和盤子上還漂亮的淋了些許沙拉醬,可惜這飯糰吃不太到鮭魚肉只聞得到鮭魚香,所以有些給它感到華而不實,不知是否和我的囫圇吞棗下嚥有關?


   令人期待的主菜共有六種可供選擇,我點了陶板牛肉,女友則點了陶板肋排。沒辦法我還是死觀念不改,認為還是一定要吃到貴貴的牛肉才回得了本,所以才會連湯和主菜都點牛肉。其餘可點的主菜還包括了陶板羊肉、陶板魴魚、陶板海鮮及陶板雞等,女友的陶板肋排率先上桌,肋排的份量和FRIDAYS的半份碳烤豬肋排看起來份量相同,雖然和FRIDAYS用碳烤來料理的方式不同,但女友所點的肋排因在上頭有塗上一層蜜汁,所以也是相當香甜好吃的。在主菜的盤子上除了主角本身之外,也擺了兩顆花椰菜一小塊地瓜和一塊紫色的炸山藥卷,因為配菜的緣故讓人有像在吃西餐的感覺。


                                                                                               未完   明日請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