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此文創作於2004年


   第一次真正認識「陶板屋」這家餐廳是在桃園逛街時,就開在火車站前不遠處,一向視吃為「急急如律令」的我和女友,當然沒有忘記站在店門口仔細端倪其菜單一番然後才心滿意足的離去。這一看,讓女友當下決定她下次要和朋友來這兒大啖美食。


   這是發生在20042月份的事,沒想到才一會兒光景,就在板橋的文化路上也開了家陶板屋,這振奮人心的天大好消息當然得趕緊和女友報告,這樣住在板橋的我就再也不必捨近求遠跑去台北和桃園享用美食了。


   女友生日是4月份的事情,在這之前她已經迫不及待的和朋友去桃園的那家陶板屋用過餐了!看她形容得眉飛色舞有聲有色似的,於是在得到了她的首肯之後,我們決定今年她的生日,就敲定在板橋新開不久的這家陶板屋渡過。


   板橋的這家陶板屋即使不是假日也是人山人海人滿為患的,不似某些餐廳的門可羅雀鴉雀無聲。常常下班騎車經過看到門口排隊欲進入用餐的人潮,都讓我產生諸多聯想和好奇?我好奇的是會不會是因為板橋像樣的餐廳實在是不多,所以大夥一看到這還說得過去的餐廳便一窩蜂的洶湧而至?


   這樣說或許對板橋市來說不盡公平,但這可是長期身為板橋人的我的肺腑之言呢!那些絕讚的超人氣餐廳聽到了沒有?快來板橋開分店,保證人氣像現在文化路上的那家陶板屋一樣旺。當然陶板屋的初步成功和開店地點絕對也有極大的關係,因文化路上的這陶板屋第七家分店,就在人來人往的板橋火車站正對面唷!


   見識到了陶板屋的超人氣,讓我在女友生日一個禮拜前,就懷著小心求證大膽假設的大無畏精神打電話去訂位,彷彿深怕一個態度稍有不慎到手的位子就這樣溜掉了!本來我是想訂六點半的位子,但服務人員說那個時段都沒位子囉七點半好不好?因為這個緣故讓我沒有當下決定訂位,因為怕常鬧胃痛的女友,沒辦法撐到七點半這種有些曖昧不明的晚餐時間吃飯,因她公司平常都會供應晚餐,最晚了不起五、六點就會吃晚飯了!七點半對她來說好像有點晚呢!後來問了女友沒問題,我才又在隔天打電話去訂位,明顯聽得出來這位訂位人員和上次的那位不一樣,電話這頭的我還是想訂六點半的位子,因我想能早一點還是早一點好了!


   我真是優柔寡斷啊!於是還沒等到她開口,我就先直截了當的問六點半是不是都沒位子了?這次這個訂位人員似乎有讀心術似的,相當站在消費者這頭的立場替客人著想,因她後來相當有耐心的向我解釋原來他們餐廳晚上用餐分為兩個時段,第一個時段是五點半到七點半,第二個時段是七點半到十點,若是我堅持要訂六點半的位子就可能七點半就要被迫離開了!後面這一句是我自己猜想的,她可沒說這一句唷!只是不知道第一個時段的客人吃到七點半還不走的時候,餐廳會不會真的趕人?據我所知坊間這種分段用餐的餐廳還真是不少哩!諸如著名的上閤屋和客滿時往往限制客人只能吃一個半小時的無煙燒烤火鍋店。


   用餐這天我們不到七點半就到了,放眼望去一樓靠窗處有兩桌空空如也可以各坐四個人的位子,除了這幾個位子是沒有人坐的以外,在中央也有多張空的位子。由於生意實在是太好了!遲遲不見領檯的身影,好一會兒領檯終於出現了!但又忙著招呼在門口尚未訂位而欲進來用餐的客人。所幸我們並沒有等太久,隨後我們被引領到二樓,什麼!原來二樓還有位子呀?看來我實在是太低估了這家看來好像只有一樓有位子的陶板屋了!上到了二樓我仔細搜尋所有兩個人坐的位子,在樓梯一上來最邊邊的角落我看到了一個極為私密的兩人坐位,我想稱呼它為情人雅座可一點都不為過,我不斷心想「希望是那裡希望是那裡」,我想女友的心裡應該也是和我一樣的想法吧?  未完   明日請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