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菲律賓遊覽車的999吉利車牌




我身後是漁夫島上小販所賣的貝類飾品及著名的螃蟹船




我身上的衣服是Taipei  Walker雜誌送的,上頭也有Taipei  Walker的字樣唷!我超愛這本和HERE雜誌齊名的雜誌




菲律賓獨有的螃蟹船排排站




我其實是很怕海的,但可能是太久沒渡假了!所以玩得還蠻瘋的




漁夫島又叫做滋生堂島或是仙貝島




碧海藍天的菲律賓漁夫島




感覺得出來我的臉上都是海鹽




我們借道這個渡假村出海搭船前往漁夫島




剛在這個渡假村內泳池游完泳的我,看起來相當神清氣爽
  


   在宿霧的第三天,我們的重頭壓軸好戲就只有一個,那就是去漁夫島浮潛。這對從未浮潛過的我來說可是大姑娘上花轎頭一遭,不黯水性的我其實是有點緊張的。


   在前往搭螃蟹船出海的遊覽車上,導遊一臉嚴肅耳提面命的交代待會浮潛時所需注意的事項,在前往搭船處的右手邊路上,我看到了宿霧國際機場,印象中有一架聯邦快遞的飛機。導遊不知是不是看到我的目光一直在盯著宿霧機場看,於是順道和各位貴賓介紹了一下宿霧機場,我發現不只我對宿霧機場有興趣,因坐我後頭的某位團員也拿起他的專業單眼相機猛拍。宿霧機場外圍種滿了樹看起來又空空蕩蕩的,很有南洋國家機場所應具有的風格。


   遊覽車在半路上一間小店舖前停了下來,以方便我們買一些礦泉水和沙攤拖鞋,導遊說待會上車後再和我們說為什麼要買一瓶礦泉水?因為這兩樣東西我們都早有準備,所以只是下車溜達看一看而已,導遊說拖鞋要那種泡到海水不會爛的,我有點擔心我的那雙涼鞋會在泡了海水後而報銷,但事實證明我的擔心又是多餘的。我們下車後我跑到車尾要老爸幫我和那999吉利車牌拍照。之前去馬來西亞玩時也坐到車牌號碼5158也是很吉利的遊覽車,那時當然也和那台遊覽車的大牌合照了!這次五天的旅程下來,沒半個人對這台車的大牌大作文章,我想是菲律賓並不那麼重視風水的緣故吧?如果這輛車今天是出現在台灣香港或是星馬地區,或許領隊或是導遊就會順道一提了吧?


   上車後導遊解釋了為何要準備一瓶礦泉水?因他說菲國中部的海水特別鹹加上漁夫島上又沒有任何沖洗的地方,因此礦泉水可以用來將全身上下玩過水後沾滿的海鹽給暫時沖掉。我和老爸後來也在車上發現鄰座那個小姐的沙灘拖鞋上居然有凱撒大飯店的標誌耶!我和老爸都驚訝的以為她是在剛剛那家小雜貨店買的!後來我們好奇的問她怎麼會有那凱撒大飯店的拖鞋?她才說是之前去墾丁凱撒大飯店渡假時買的。我就說嘛!台灣凱撒大飯店的拖鞋怎麼會千里迢迢的出現在宿霧的雜貨店內販售!


   我和老爸在身上拼了命的擦防曬油,可以先擦的地方都不放過。導遊說由於這些船伕的老闆少發薪水給他們,所以待會在船上他們會想辦法賺外快,再把賺到的錢與船上所有的人平分。真是奇怪了!宿霧往來薄荷島的噴射飛翼船導遊也說老闆少發薪水給他們,也不知導遊是在說真的還是在說謊?來到要出海的地方是一座渡假村,長得好像我在馬來西亞住的海中天海上屋渡假村唷!我們到的時候還有人坐在餐廳裡頭吃早餐呢!


   走過游泳池就看到一片汪洋大海和螃蟹船了!在還沒上船前可先向我們這艘船的船家租借浮潛用具。我和老爸雖然是兩個人,但卻只租了一副而已,因為老爸說他戴蛙鏡浮潛就可以了呼吸器給我用。但我一拿到呼吸器其實是很茫然的,因從未浮潛過的我根本就不知這玩意究竟該如何使用?上了船所有團員面對面排排坐,從我們坐的位子是看不到駕駛座的,老爸說是在下層,看不出這不怎麼起眼的螃蟹船還分成上下層。


   船才一開動,船上工作人員就來問我們要不要按摩?我和老爸之前就達成共識要給他們按摩,於是便給他們做了上半身的按摩,從頭到手臂到手指到上半身都幫我們按到了!還幫我們擦了不知是什麼油在身上?船一路上開得還蠻快的,所以海風一陣陣吹來好不舒服,船上工作人員有許多都盤坐在船的最前頭,完全都不怕會一個不小心掉進海裡頭去,看著有他們在時時刻刻注意海像,我也就不那麼擔心了!                             未完   明日請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