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齣戲最讓我好奇的地方,就是在新光摩天大樓觀景台上,李威帶著兒子去看媽媽的那一幕到底是什麼時候拍的呢?新光摩天大樓展望台是在今年228日那一天結束營業走入歷史的,若該劇的那個場次真的是在今年228日以前拍的,而不是在展望台走入歷史之後借場地拍的,那麼該劇還真是籌備了相當久呢!


   那個鏡頭李威對他的兒子小星星說這是全世界最高的地方,但我知道劇中李威講的明明就是101,但卻是在新光摩天大樓觀景台拍攝,這點是我覺得很大敗筆的地方,我覺得若是劇組能和101大樓觀景台情商借場地拍攝,會比在新光摩天大樓展望台拍攝要來得好唷!


   該劇其實還有一個飛機迷一看就知道的最大敗筆唷!那個鏡頭是陳怡蓉和她的未婚夫羅以翔一轉眼七年後回國時在中正機場二期航廈入境的鏡頭,不知是不是中正機場管理單位不給該劇拍李威在機場外和其他計程車司機起衝突的鏡頭,怕不明究理的國外朋友真的誤會以為是真實事件,所以李威和其他計程車司機起衝突的這個鏡頭其實是在旅客較為稀少的高雄小港國際機場國際航廈外拍的。這個鏡頭主要是想拍出李威和陳怡蓉兩個人彼此都在同一個空間,卻都恰巧擦身而過沒有看到彼此的戲劇界慣用陳腔濫調鏡頭,原本的陳腔濫調鏡頭因為硬是在兩個不同的機場拍攝而再剪接起來,真是讓我這個超級航迷有些看不慣呢!


   其實看這齣戲也讓我這個五星級飯店迷感到很開心呢!因為該劇有許多鏡頭是在台東娜路彎大酒店取的景,讓沒去過娜路彎大酒店的我也能一窺這家飯店的中餐廳和美麗露天游泳池等各個角落。不過這也讓我好奇劇組的往返台北台東兩地拍攝究竟是搭國內線飛機還是舟車勞頓?如果是搭飛機往返,那麼拍一部戲的成本還真是難以想像得多呀!該劇有不少李威在花蓮唯美場景下作畫的鏡頭,那七星潭美景和油菜花田美景真是美呆了!或許是這齣戲實在是有太多唯美的畫面了!我才會深深被它給吸引。


   在完結篇上演的前一集李威的畫在巴黎得獎了!我就在想若換作是我會不會飛到巴黎去領獎?能飛去巴黎領獎真的很浪漫,只是劇中的李威並沒有真的飛去巴黎領獎。登時的我就在想,台北直飛巴黎的航空公司也就只有長榮航空一家而已,該劇真的應該不惜成本殺去巴黎取景才對,不要讓另一齣八大電視台由長榮航空大大贊助的偶像劇「屋頂上的綠寶石」專美於前,因為「屋」劇就真的遠渡重洋遠赴英國倫敦拍攝呢!不過話說回來,長榮航空的台北巴黎航線來回機票還真是嚇死人的貴!因為目前國籍航空公司就只有長榮經營該航線,華航只有眼睜睜看著長榮,坐享其成這條直飛獨佔航線大餅的份。


   劇中的李威好友鐘大規為了報答李威而殺人啷鐺入獄,鐘大規對李威所說的一句話相當激勵我,因為李威問大規說我要怎麼報答你?大規就說:「繼續畫畫將來當個大畫家讓我沾你的光」。我希望我的親朋好友將來也沾我的光,所以我一定要更加努力的寫和畫下去,我想成為一位優秀作家的夢想在這些年來始終不曾動搖。


   也讓支持我「飛火米」部落格的朋友們沾我的光,因為有他們大家的熱情加油與打氣,才造就了「飛火米」那一天的可能到來,總之「天堂來的孩子」一劇帶給我最大的收穫,就是源源不絕努力畫下去和寫下去的動力。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