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公車車體廣告上看到這部電影的廣告時,腦海中第一個所浮現的,是昔日去逛書店時看到這本原著小說時的景象,因為這本書的書名實在是太吸引人了!我想對於名牌有點概念的人應該都會好奇的想拿起來看看。


   可惜的是我看到作者是外國人之後就不想看了!因為我有點質疑翻譯小說和原著小說這中間經過譯者翻譯之後究竟還有多少的真實性?譯者是真的一字不漏照本宣科的翻譯過來嗎?如果不是我倒是拒買也拒看,所以這也就是我向來不愛買國外作者著作的原因了!


   我怕會和電影一樣亂翻,比如說在好萊塢電影的演員彼此對話台詞內,加入英語原意本來就不是那樣,而只是為了讓台灣觀眾看得懂的替代性元素好引起共鳴,而找到我一點也不覺得好笑的笑點,如有部電影就在台詞內加入了謝震武律師這幾個字,可是我知道那段英文台詞內其實並無提及謝震武呀!每次去電影院看電影只要看到上述情形我都會很受不了,所以我也怕翻譯小說重蹈覆徹呀!


   初看到這部電影的電視預告時我就直覺我會想去看,因為我想看女主角安海瑟薇是如何在面試時,被狗眼看人低上下打量她全身的梅莉史翠普調侃後力爭上游?因為我也很不喜歡被人看扁瞧不起,所以我對於諸如此類題材的電影都感到很有興趣。最後安海瑟薇雖然取代了梅莉史翠普原本那位第一女助理的位子,但她卻發現她幾乎失去了身邊所有的朋友,最後安海瑟薇索性將梅莉史翠普用來連絡她的傳呼機給率性的丟入巴黎的某個噴水池內走人不幹了!同樣的劇情似乎也發生在台版白色巨塔電視劇,言承旭所飾演的外科醫師蘇怡華身上,最後他雖然終於站上了外科主任的位子頂峰,但他卻發現他所失去的東西比原先更多,包括他最愛的女人關欣。難道這就是他要的嗎?


   劇中的梅莉史翠普飾演的是伸展台時尚雜誌的王牌總編,人人看到她都得敬畏她三分,她要喝的星巴克咖啡得準時送達到她的辦公桌上,她要吃牛排安海瑟薇所飾演的安德莉亞就必須趕快跑去買。她的兩個雙胞胎女兒想看尚未上市的哈利波特第七集小說,安海瑟薇就得想辦法在指定時間內靠關係弄到手。


   安海瑟薇這次也學乖了!因為她對於梅莉史翠普所會使出的招數瞭若指掌,所以安海瑟薇還分別寄了兩本給梅莉史翠普得兩個雙胞胎女兒看,如此一來她們兩個雙胞胎才不用輪流看,而且安海瑟薇還在第一時間將兩本哈利波特第七集小說送到梅莉史翠普的兩個寶貝女兒手上。就連在狂風暴雨之中,梅利史翠普要噴射機從她人現在所待的邁阿密飛回紐約好參加兩個寶貝女兒的音樂演奏會,安海瑟薇也要想盡一切辦法將噴射機弄到手。


   原本一心要當記者的安海瑟薇陰錯陽差的進入了時尚界領域,只因為在梅莉史翠普的手下工作一年,以後不論是誰哪怕是她自已最想進入的報社都會搶著要用自已,所以安海瑟薇一腳踏進了這她所難以適應的危險森林。她的工作慢慢步上正軌後,她的生活開始變了調,即便她很想趕快下班去幫男友慶祝生日,但還是因為工作所需而脫不了身,即便她事後不斷的向男友道歉還是無法取得他的諒解。


   她後來甚至取代了原本梅莉史翠普第一女助理那位同事的位子。原本的那位第一女助理一心一意的最大夢想就是隨梅莉史翠普一同前往巴黎參與時尚週活動,無奈最後梅莉史翠普選擇了安海瑟薇同行。安海瑟薇知道這樣會對原本的第一女助理產生很大的打擊,無奈最後安海瑟薇還是做了殘酷的選擇將原本的第一女助理狠狠的踩在腳下,電影的最後,梅莉史翠普對著和她一同坐在賓士華車後座的安海瑟薇說妳也和我一樣不是嗎?


   大家都想要這功成名就的一切,大家都想擠上這個位子。其實妳在做出選擇與我同行前往巴黎的決定,而犧牲掉原來的那位第一女助理時妳就已經和我一樣了!也就是因為這句話讓安海瑟薇很不以為然,因為她知道她自已並不是這種人,原來她和梅莉史翠普根本就是兩個完全不同世界的人。


                                                                                                   未完    明日請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